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钻了空子的蟋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钻了空子的蟋蟀

2019-10-10 09:15: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钻了空子的蟋蟀

  钻了空子蟋蟀

  文/赵元波

  中午,游戏课,一群孩子草地上玩游戏,一只蟋蟀从草丛里跳了出来。这是一只大蟋蟀,长长的触须,腿上的肌肉发达,一跳就是一大截。按理说,这么多的孩子,人多势众,要捉住这只蟋蟀,不是什么多困难事儿,蟋蟀要逃走的可能性不太大。

  蟋蟀一出现,这下,草地上可就热闹起来了。这只蟋蟀太大了,孩子们谁都想捉住这只蟋蟀,据为己有。于是,就围拢在一起,把蟋蟀围在中间,猫着腰,把两手张开,一点点靠近,弯下身子准备去捉那只蟋蟀。哪曾想到,那只蟋蟀摇动着触须,在寻找逃脱的机会呢,就在孩子们要扑下去的时候,蟋蟀奋力一跳,就跳出了孩子们的包围圈,等孩子们站起身来的时候,那只蟋蟀已经跳了两三下,转眼间,就躲进了草丛里,没了踪影

  老师听说了这件事,问孩子们是怎么捉的,孩子们七嘴八舌,围在老师身边,把捕捉蟋蟀的情况一说,老师笑着对孩子们说:你们呀,要是网开一面,让蟋蟀跳到宽处的水泥地上,慢慢地等着让它多跳上一会儿,等它把把力气耗尽,那样的话,不用费多大的力气,一个人轻而易举地就会把这只蟋蟀给捉住的,而你们呢,个个都想捉住那只蟋蟀,每个人只管自己,没想到,反而让蟋蟀钻了空子,逃之夭夭,个个都想要得到,最终谁也没得到,让蟋蟀给跑了。

  孩子们听了,很是惭愧,要是能团结协作,凭借大伙的智慧力量,蟋蟀哪里会跑掉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钻了空子的蟋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