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悠闲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悠闲时光

2019-10-10 12:39:4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悠闲时光

  今天晚上难得地悠闲,对我来说有些奢侈女儿辅导班老公没有回家,远程研修进入磨课阶段,这两天暂时还没有任务,忙里偷闲,有一点点的自由时间

  慢慢地喝着玉米面地瓜粥,香气浓郁,沁进心里,遍身暖意。慢慢地刷锅、洗碗,擦洗饭桌,一切不需要那么急,今天晚上一切可以慢下来。

  晚饭过后,突然想起好友没有来上班,听说病了,打电话问候一下,心中释怀

  想起母亲星期天,我临走时到她那里一趟,母亲家里还没有取暖,我留下钥匙要她和爸爸我家住,我们那里很暖和,总归是闲着。几天过去,不知怎么样了。给母亲打电话问,结果母亲还没有去,爸爸忙,没有空。真是的,天冷了,母亲怕冷,心里嗔怪着,催促母亲及早搬过去。

  这电话一打不要紧,母亲话就多起来,问我做不做棉衣。我说刚买了一个,不做了。母亲又说,晚上睡觉多盖床被子,插电褥子记得拔下电来。刚刚挂了电话,母亲又接着打来,她说点煤炉要把炉子搬出来。

  看到了王木春老师文字,好久不见,依然是那么熟悉亲切喜欢王木春老师的文章朴素平实,总是流露出淡淡的意味,或喜或忧,或惆怅思考。赵赵笔下祖母,让我深有感怀,想起了自己小脚的祖母,渐渐模糊的面影。敢于直言、关注农村教育的毕老师 ,他的文章让人心开阔浩气长舒。尘老师的文章,我看到这教育中还有令人温暖地方,还有这样没有被尘世污染诗意栖居的教育,真好!

  今天有一小会儿的午睡心情舒畅精神尚好。想起了上一个星期六的晚上,回家后偎依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毫无目的地看着,其实不是想看电视,而是想感受一下沙发坚实依靠,歇一歇疲惫的心。

  突然想起了一首歌,“感觉快乐就忙东忙西,感觉累了就放空自己,别人说的话随便一听,不想拥有太多的情绪。一杯红酒电影,在周末晚上关上了手机舒服窝在沙发里。”这首歌很长,但我却记住了中间这几句,因为它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绪

  本不太喜欢喝茶,今天晚上,却是那样想来一杯。在透明玻璃杯中沏上热茶,丝丝缕缕的白气缓缓升起,茶叶慢慢变得舒展轻盈,翠绿,飘飘沉在杯底,踏实的感觉满心间,挥之不去

  想起昨天看过深蓝的微博,她说,人总要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想想这些,多么惬意。喜欢深蓝的文字,平凡生活变得诗意浓浓,让人想起了遥远年代墙根下晒太阳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悠闲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