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尘埃里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尘埃里的爱

2019-10-11 07:23:38 作者:1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尘埃里的爱

  2019年7月1日的零点,乔楠楠收到了韩先生发来的微信消息:伴随着下半年的开始,上半年也随之结束。乔楠楠,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重新开始么?

  乔楠楠望着那句话,哭着哭着就笑了。

  曾经她做梦都希望有一天韩先生能看见一直陪着他的自己,能够有一天拉着她的手对她说,乔楠楠,我们在一起吧。

  遗憾的是,乔楠楠等啊等,从高二等到大学,又从大学等到毕业,却还是没等来那句在一起。

  知道韩先生喜欢上自己闺蜜的那一刻,乔楠楠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看了很久。她想:“是我不够漂亮吗?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韩先生总是看不到身边默默陪伴着他的自己?”

  她承认那一刻的自己嫉妒了,等了那么久的人,却喜欢上了自己最好的朋友

  上天真爱玩笑啊,电视剧里的狗血剧情,竟然真的上演在生活里了。

  她马上给闺蜜打了个电话,问她有没有喜欢的人?

  闺蜜在电话的那端愣了愣,半晌才问她怎么突然说这个。

  好几个深呼吸后,她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保持平静:“韩先生说他喜欢你,我帮他问问。”

  “韩先生?乔楠楠,我告诉你,别说他是你喜欢的人,就算不是,我也绝对可能和他有朋友之外的关系。还有,楠楠,别犯傻了,放弃吧。”

  乔楠楠听了,直接吼道:“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管我,我乐意。”末了乔楠楠语气软了软,“知道你不喜欢他,我就放心了。我有多喜欢他,你又不是不知道!”

  “乔楠楠,你知道你现在的样子像什么么?我从来不觉得女孩子主动追求幸福有什么错,可是乔楠楠,你为了一个男人,把自己弄的这么卑微值得么?他长的不高不帅,脾气不好对你也差,你是脑袋被驴踢了才觉得他世界第一好么?”

  “我不准你这么说他,他的好,只有我知道。”乔楠楠轻声说道,接着挂断了电话。

  傻瓜,我爱你

  02

  韩先生不明白,为什么之前一群人一起出去玩的时候,乔楠楠的闺蜜会出现,而现在无论他怎样主动约对方,对方都避而不见。

  韩先生决定放弃的那个晚上,给乔楠楠打了电话约她一起吃饭。

  接到电话的乔楠楠认真打扮了一番,美美地出门赴约。

  进入餐厅之后,乔楠楠一眼就认出了坐在窗户旁边的韩先生,开心的走到桌子旁边坐下。

  她看着韩先生面前摆满的啤酒后,愣住了。

  那场吃饭里,乔楠楠味同嚼蜡

  韩先生一直说着自己如何如何关心乔楠楠的闺蜜,而对方一直如何如何冷漠

  末了,韩先生认真的看着乔楠楠说,如果她是你就好了,可惜你不是她。

  说完,又干了一瓶酒。

  乔楠楠的大脑一片空白定定的看着韩先生。那句“要不你考虑考虑下我吧”就这样生生卡在喉咙里,在韩先生喝酒的那几十秒里,乔楠楠的脑海里已经闪现了好几种后果。握紧酒杯的手渐渐放松,拿起酒杯,一仰而尽。

  片刻的沉默后,韩先生问乔楠楠:“你说,她是不是嫌弃我不够高不够帅?”

  正在吃菜的乔楠楠被呛住了,赶紧喝了点水后,认真地望着韩先生缓缓说道:“你已经这么优秀了,再高点帅点,那岂不是不给别人留活路。不管你相不相信,在我心里,你是最好的,没有之一。”

  韩先生看着一脸认真的乔楠楠,满意地笑了。

  那天,在韩先生喝醉后,乔楠楠给他的好哥们打了电话,让他们过来接他。

  临走的时候,乔楠楠准备了一些蜂蜜水,酸奶以及一些零食,让他们好好照顾他。

  韩先生朋友望着乔楠楠,轻声地说:“今天谢谢你了,听我一句劝,勉强不来的感情,还是算了吧。”

  乔楠楠在马路上站了很久很久,她自嘲的笑笑,“我喜欢你,所有人都知道。你不喜欢我,所有人也知道。如果放下和动心一样简单就好了,韩先生啊,你为什么就不能喜欢我一下呢?我不贪心的,一点点就好。”

  回应她的是除了沉默还是沉默。

  乔楠楠记起以前的自己从不熬夜,每天准时10点半睡,可自从认识了韩先生之后,她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准时睡过了。

  她以前很排斥啤酒,觉得喝起来味道怪怪的,可自从认识了韩先生,他难过总会把她叫出来一起喝酒,慢慢地也就习惯了。

  她以前觉得女孩子应该自尊自爱矜持且有自己的小骄傲。可是遇到韩先生之后,她比男孩子还主动,任何时候她需要,她一定会出现陪在他身边。

  每次韩先生失恋,她暗自庆幸的同时又有些难过,很多时候她想,如果某天韩先生真的遇到了合适的那个人,那自己就远远走开吧。

  03

  她身边的朋友一直不明白,她明明长相不错工作不错,家庭不错,怎么就吊死在韩先生这棵不高不瘦不帅脾气还臭的树上了。

  他们不知道的是,高二去食堂打饭的时候,轮到她时,突然冲出来一群人,直接插在了她前面。她礼貌提醒对方,却被对方讽刺她这么胖一定吃得多,等她打完,其他人还有得吃么。

  她当时涨红了脸,梗着脖子想要争辩,话还没出口,眼泪就出来了。

  于是,对方又是一阵哄堂大笑

  她委屈不行,却又说不出话来,索性选择退让

  正准备转身的时候,韩先生出现了。他看着不怀好意的那一群人,冷漠的说,不好意思,这些都是留给刚刚那位同学的。你刚刚也说了,她吃得多,这些刚好够她吃。

  那群人看了看韩先生,又看了看对方,尴尬地走开了。

  “这位同学,你现在可以过来打饭菜了。”

  乔楠楠受宠若惊地看着他,张口解释道:“其实我吃的真的不多。”

  她还想解释,韩先生直接打断道:“我知道,就是看不惯他们一群人欺负一个小姑娘。”

  “谢谢你,那剩下的这些饭菜,你看看多少钱,我都买了吧!”

  “不用,这是我姑妈门面,剩下的饭菜,我们带回去喂狗就好了,你赶紧吃饭吧。”

  乔楠楠感激点点头,吃完后才想起来自己忘了问对方的名字

  也就是那天晚上,乔楠楠下定决心要减肥,她再也不想接受别人异样眼光了。

  从那之后,乔楠楠每天坚持运动,在高三压力和运动的双重作用下,她如愿以偿的瘦了。

  后来她无意中知道了韩先生的名字,在知道对方报考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后,果断填了同样的学校同样的专业,成为了对方的同班同学。

  结果,她成功的成为了韩先生的好哥们。那时候她想,不管什么身份,能够陪在他身边就好。

  她以为,总有一天,韩先生一定会看见她的好,总会有守得云开见月明的那一天。

  可惜的是,你不懂也并不想懂

  04

  可惜的是,半个月后,韩先生约她吃饭,在饭桌上,韩先生一直对她的另一个闺蜜的信息旁敲侧击。

  她漫不经心的问了一句,“你怎么突然关心起她来了?”

  韩先生回答道:“没什么,就觉得其实她和我挺合适的,想知道自己有没有机会。你说,她会不会喜欢我这种类型男生啊,还是说她会和你之前的那个闺蜜一样?”

  乔楠楠震惊地望着韩先生,她故作轻松地说:“开什么国际玩笑,你才刚刚从失恋里走出来诶。”

  “我没开玩笑,我觉得之前是自己太冲动了,你之前的那个闺蜜确实不太适合我,但这个我觉得我们挺合适的。你看,我喜欢饮茶,她也喜欢茶艺。这不是合适是什么?”

  乔楠楠的心瞬间跌到了谷底,她沉默了很久后问他:“你叫我出来,就是因为这件事么?”

  “对啊,你俩不是好闺蜜嘛,我就想着,你肯定知道很多她以前的事情,和我讲讲呗,正好让我了解了解她。”

  “忘了。改天吧,我还有事,先走了。”

  “喂,乔楠楠,你是我好哥们么?这点忙都不帮。”

  乔楠楠自顾自地走着,把韩先生的话抛到了脑后。

  走着走着,乔楠楠就哭了。

  她冲到闺蜜家,质问她“你什么时候和韩先生那么好了,怎么连你喜欢茶艺他都知道,你背着我做了什么?”

  对方一脸懵逼的看着她,“我和他什么压根什么都没有,我又不是不知道你喜欢他。”

  “那你给我看你们的聊天记录!”

  闺蜜打开和韩先生的聊天框,递给乔楠楠。

  “喏,就这些了。就过年的时候,他说和我们的那群朋友来我家喝茶,我回了句好而已。其他的,真的没什么。再说了,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好嘛。”

  乔楠楠看完聊天记录后,生气的将手机放在桌上。

  “过年的时候,你为什么要和他聊天。如果你们没聊天,他怎么会喜欢你?”

  “乔楠楠,你够了。他这样对你,你依旧觉得他好我们不好是么?我们三个人从小一起长大,十多年的感情。你倒好,为了一个男的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就算了。现在竟然为了他,放弃了我们。他说喜欢我们,你第一时间就过来质问我们。你有问过我们的感受么,我们绝对不会喜欢他,因为他就是个渣男根本不配你喜欢。”

  “你知道么,看到你这么卑微,我们真的很心疼,恨不得把他抓起来暴打一顿。劝不了你,想着那就让你去撞吧,撞了南墙,受了伤,你就会回头了。不管怎样,我们都会一直陪着你。可你倒好,十几年的感情,说不要就不要。”

  “我要你们心疼了么,我知道我傻我笨我犯贱,我乐意。你们管得着么?”

  说完,乔楠楠摔门而去。

  那天晚上,乔楠楠买了一箱啤酒,一个人坐在阳台上,吹着冷风喝着酒。

  你是我年少时的春秋大梦,如今也该醒了。

  围绕着你转了那么久,陪你走了那么多路,我都快要忘了,自己原来的样子。

  情出自愿,事过无悔,就这样吧,大醉一场。

  05

  第二天下午,乔楠楠收拾行李,一个人去了西藏。

  曾经她最想要做的事,就是和韩先生一起来一趟西藏,不管是什么身份,只要能和他一起就好。

  可如今,她一个人,去了曾经她一直向往地方

  在稻城亚丁湾,闭上眼睛,张开双手,听着悦耳铃声的那一刻,她突然发现原本的那些嫉妒,怨恨,难过,委屈一股脑的全都消失了。

  从西藏回来后,她发了一条朋友圈

  “我于昨日死去,死时心如止水,我于今日醒来,醒时心怀阳光。 ”

  后来,韩先生找过好几次乔楠楠,她都以工作繁忙为由拒绝了。

  乔楠楠把所有的重心转移到了工作上,开始了拼命三娘的架势。渐渐地,她喜欢上了这样的生活。

  乔楠楠看着韩先生的那条信息,想了想,回复了一句:对方已经撤回了对你的喜欢。

  接着,点开韩先生的页面,按下了删除键。

  大抵所有不合时宜的相遇,都遗憾的让人心疼。如今我没有遗憾,只有对自己的心疼。

  曾经我愿意为了你,不顾一切。而如今,我只想好好的爱自己

  到此为止吧,闹剧已终,余生不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尘埃里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