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为生活狠狠地努力一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生活狠狠地努力一把

2019-10-11 17:45:50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生活狠狠地努力一把

  作者:曾玉锦

 为生活狠狠地努力一把

  天空还是下着绵绵细雨,这伤人的雨季已持续很长时间了。

  雨儿拉了拉窗帘,叹气地说。

  “雨儿”,人如其名。生活的不顺写满脸上

  在生活中,她有认真的生活过努力过,但收获微乎其微

  她刚从学校出来那阵时,做过流水线员工,端过盆子,搞过清洁。最后还是落了个一无所有

  因为,一场忧郁,败光了她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不少债务。她看不到光明看不到未来

  她无奈沮丧摇摇头

  窗下,有一位鞋匠正在雨中忙碌着。看他敲敲打打专注补鞋的样子。她心里不由一震,生活再难,只要你用心热爱都会变得多姿多彩的。想起自己死水般的活着,何日才等东风来?

  鞋架上摆了双鞋子,这双鞋子是她的最爱。买回去后情绪一直低落,没缘穿上。华丽的鞋身早已脱胶,沾满着灰尘。她拂了拂灰尘,用清洁布小心翼翼地擦拭干净。起身,提着那双高跟鞋往楼下走去。

  “姑娘,你是要修鞋吗?”鞋匠忙抬头问。雨儿点点头地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这一过程,谁都没再说话。倒是鞋匠时不时抬头对她微微一笑。

  鞋子修好了,雨儿问他多少钱?鞋匠摆摆手微笑着说:“你一定是爱生活懂生活的人,才会把鞋子保管得如此干净。这双鞋子免费修,不要钱。”雨儿听后,内心热泪盈盈。曾几何时自己也成了别人的风景

  回到家里,她环顾着四周,杂乱无章,该好好收拾该好好地过日子了。

  家里所有无用的或者少用的东西给雨儿一一清除出去。一如拂去心灵的灰尘,除去心灵的垃圾,只有这样才有希望的阳光照射进来。

  错过了太多,要懂得去抓住眼前,为自己为生活得狠狠去努力一把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