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怀好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怀好意

2019-10-12 07:56:39 作者:7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怀好意

  黎清默默收拾吧台上的打翻的酒水无奈的叹了口气。就在刚才,店里的最后一位店员来辞职,黎清不理解,问:“你也要走?”

  “黎姐,不是我想不想走,你已经两个月没发工资了……”

  黎清沉默了,店员赶紧说:“黎姐,我不是吹着你给钱,但是我也要生活啊,所以……”

  “我知道了。”黎清打断他,“你走吧,这个月底我会把钱打给你的。”

  “谢谢黎姐,那……再见!”

  门口的风铃因开门关门响起来,黎清听着只觉得心头烦闷,环顾四周,整个店里居然只有她一人。

  “不得了,居然冷落成这个鬼样子,我还真是个人才……”黎清独自念叨着,回过头准备清点一下店里还剩了多少酒,琢磨着要是都卖出去能不能把欠的工资补上。

  突然,黎清听到了风铃声

  有客人来了。黎清赶紧回神站好,配上标准的假笑,询问道:“你好,想喝点什么吗?”

  “一杯白开水。”

  黎清拿菜单的手顿了顿,为确保自己没听错,再次用标准的假笑询问:“白开水?你确定吗?”

  “确定。”

  黎清沉默地去倒了一杯白开水,只是放在人面前时,稍微用了点力,水洒出来些。

  男人安静的接过水,喝完放下

  “生气身体不好。”

  黎清白了他一眼,没接这话,反倒问:“还喝吗?”

  男人摇摇头,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块钱硬币放在吧台上,然后离开了。

  黎清看着那硬币,哭笑不得

  第二天,男人又来了。

  “白开水?”黎清问他。

  “嗯。”

  就这样持续了一星期,黎清店内的生意一如既往冷清,眼看着倒闭只是时间问题,黎清心情也不免烦躁起来。

  这天,男人又来了,黎清正要去倒白开水,男人突然开口:“今天想喝点酒。”

  “哪种?”黎清抬起头问他。

  “度数低一点的就行,口味我不挑。”

  于是黎清按自己喜好调了一杯给他,给他的时候还不忘说明价钱,“本来88的,念在我们之间也有点交情,算你58。”

  男人笑了笑没说话,走的时候拍了100在吧台上,并且甚是豪气的说了一句:“不用找了。”

  黎清看着男人离开的身影,突然就觉得日子好像也没那么糟糕

  男人叫于慎,是个画家确切的讲,是个没钱的画家。

  有一次黎清敲着桌板,和他聊天:“为什么叫于慎?”

  “因为我爸妈希望我能成为一个慎重的人啊。”

  “那现在呢?”

  于慎摊摊手:“如你所见。”

  黎清心想,“傻逼。”

  “生意为什么这么差?”于慎问,“每天除了我,都没怎么看见别的人。”

  黎清喝了口酒,回答:“谁知道呢?”

  “我想到一句话。”

  “什么话?”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我觉得不适合。”黎清瞥了一眼于慎,说道

  “嗯?”

  “再怎么说,我也是个老 板。”

  于慎哈哈了两声,没再接话,只是目光总是有意无意落在黎清身上。

  日子艰难的过了一天又一天,黎清在家左算右算,也拼不出多余的钱来支撑酒吧运营

  “要是把这房子卖了搬到酒吧里住……”黎清打着如意算盘,当下就准备去店里看看。窗外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黎清拿了把伞,本来想慢慢溜达过去,享受一把雨中漫步,却没想到刚踏出门就开始暴雨,黎清只得跑起来,等到店门口时,衣服也湿了一半。

  正准备掏出钥匙开门,突然有个人躲进黎清的伞中,黎清吓得手一抖,拧过头一看发现是于慎。

  “怎么是你?吓死我了。”

  于慎接过黎清手中的伞,抱歉的笑了笑,解释说:“本来想找个地方避雨,刚好看见你,这不就来了吗?”

  黎清开了门,把伞丢在一旁,在店里左翻右翻找到一条干毛巾

  “给你擦擦。”黎清将毛巾扔给于慎,于慎诧异:“你不用?”

  黎清摆摆手:“我好歹有把伞撑着,湿得没你那么严重。”

  “现在不都是两只落汤鸡吗?”

  “是啊,落汤鸡!赶紧的擦擦吧,感冒了我可不管你。”

  “介意脱个衣服吗?”

  黎清愣了两秒,猛地笑出声:“脱呗!我又不干啥。”于慎便大大方方脱了衣服,倒了杯温水递给黎清,黎清接过以后就忙着去看有没有空地能给自己腾出块来睡觉。

  “你在干什么?”于慎觉得黎清的动作有点奇怪

  “找块地看能不能放张床。”

  “没地方住了?”

  “对啊!没看我这儿生意这么差,要破产了吗?”

  “我不每天光顾着吗?”

  黎清瞥了于慎一眼,心情很是复杂:“你是在认真跟我说你每天点的那杯白开水吗?”

  “……我不有一次点了杯酒吗?”

  黎清走过去拍了拍于慎的肩膀:“你知道我当时在想什么吗?”

  于慎特别善解人意的回答:“是不是被我感动得快哭出来了?”

  “我在想,傻逼居然还生出一种暴发户感觉。”于慎盯着黎清竖起的大拇指低下头亲了一下。黎清急忙把手收回,骂道:“干什么!”

  于慎眉宇间充满了自信:“让你沾沾暴发户的喜气。”

  黎清不想再搭理他。

  最终黎清还是没卖掉房子,因为市场估价太低,黎清决定还是给自己留个小窝。

  “你觉得怎么样?我找份工作,白天上班晚上经营酒吧。”这天下午,黎清把于慎拉来问他的意见

  于慎拍了拍身上五颜六色的T恤,从上向下打量了黎清,给出自己的看法:“你确定你工作一天了还想经营酒吧?”

  “清醒点?”于慎凑近拍了拍黎清的脸,调侃道:“你怎么不利用你的美貌呢?”黎清拍掉他的手,勾勾嘴角:“我怕人吃不消。”

  “我吃得消。”

  眼见没得到什么有价值信息,黎清准备撵人走,刚到门口,就和准备进店的人撞了个满怀。

  “抱歉,你没……”黎清抬起头准备道歉,看到来人后,硬生生把后几个字咽进去了,转而一副冷淡模样:“你来做什么?”于慎自觉的往后退了一步,让他们交谈。

  “正好路过,就想来看看你。”

  “不需要。”

  “小清。”于慎听到那人叫了一声。

  但黎清毫不领情,只回了一个字:“滚!”

  意识氛围有些不妙,于慎上前环住了黎清的肩膀,笑着打浑插进去:“这是怎么了?别生气,哥哥带你买糖吃。”黎清没说话,只是皱眉,于慎和那人说:“抱歉,我家小清清最近脾气暴,别介意,我看今天这天也不适合交流,下次,下次再聊!”

  那人还想再说些什么,但于慎抱着人就走。走了好长一阵,黎清才挣扎着松开他的怀抱,于慎笑她:“刚刚我抱那么紧也没见你挣扎得这么厉害,怎么现在就翻脸不认人了?”

  黎清白了他一眼,于慎好奇:“那是你前男友?”

  “算不上,就是……”黎清看着面前的路走神,“喜欢过一阵子。”

  “噢,这样。”

  像是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答案,于慎简单应了一声,便挨着她的肩膀站立着。

  “带你去看个东西吧!”

  “什么?”

  于慎拉着黎清跑了起来,来到自己的画室,说是画室,也不过是小小居室里隔离出来的一小块空间,而那正中间搁置着一副画像,画像上,一名穿着红色连衣裙女性手里端着一杯酒,笑意盈盈。

  黎清有点惊讶,问于慎:“画的我?”

  于慎点点头:“对。”就在于慎以为黎清要夸奖自己时,黎清却说:“你也太不写实了,我既没这身材更没这红裙子,除了脸是我其他都跟拼接上去的。”

  于慎直直的盯着黎清,简直不敢相信刚刚听到的话:“我主动替你美化还不好?!”

  黎清摆摆手,嫌弃的说:“我只爱我真实的模样。”

  “算你狠。”于慎深吸一口气平复自己的心情,准备去喝杯水冷静冷静。

  “不过谢谢你。”

  “嗯?”于慎停下了脚步,正准备转身,黎清却从背后抱住了他。

  “别转过来。”黎清靠在他的肩膀处,双手环着他的腰,于慎动都不敢动。

  “谢谢你。”

  “谢什么?”

  黎清思考了几秒,然后松开手:“谢你来和我做朋友。”

  于慎转过身低下头直愣愣地看着黎清,无奈的问:“我看着只像来你做朋友的?”

  黎清轻轻笑了一声:“那你还想做什么?”

  答案是在几分钟后得到的,于慎拉住黎清的手,说出了藏在心里很久的话。

  “男朋友不行?”

  还没来得及张口,黎清就感觉自己被于慎往前带了一步,然后就看到于慎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

  黎清赶紧偏过头:“别!”

  像是听到预料之中的答案,于慎叹了口气,将额头轻轻靠在黎清的肩膀上,没说话。

  黎清觉得肩膀痒痒的,动了动。

  “你就不能让我安安静静靠会儿以安抚我受伤的心灵吗?”

  黎清沉默了两秒,开口解释:“我没有拒绝你的意思。”

  她感受到有一道灼热的目光盯着自己。

  “可以在一起。”

  “嗯?”

  “但是我想慢慢来。”

  “嗯?”

  “你别一上来就动手动脚……”

  于慎激动得跳了起来,满脑子记得在一起三个字,然后紧紧抱住了黎清。

  (在一起后的小剧场

  “我什么时候暴露了我的目的?”

  “你第一次进店的时候。”

  “为什么?”

  “因为我之前见过你,在酒吧门外,盯着我眼睛都不带眨一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怀好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