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机长》破20亿:所有奇迹,都值得铭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国机长》破20亿:所有奇迹,都值得铭记。

2019-10-11 21:46:19 作者:程一&一一 来源:程一 阅读:载入中…

《中国机长》破20亿:所有奇迹,都值得铭记。

  想象一下:此时此刻你正坐在去往西藏的飞机上旁边熟睡的是你的亲人或者好友窗外是一片蔚蓝的天空初升太阳光线直直地照在你的手上十分温暖惬意...... 

  而就在下一秒,这份难得的宁静被打破。

  突如其来的一声爆破,令整个飞机剧烈颤抖,指示灯失灵,头顶上方的氧气面罩也脱落下来。

  这种情况下,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你会惊慌失措泣不成声,抱紧身边人说出自己从没说出口的话?

  还是站起来指责乘务员要求要见到机长并立刻下降返航回家?

  还是早已心如死灰,将生死交给天交给命运

  以上,大概是所有人的内心表现

  除了机组人员以外。

  这是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电影

  机组人员一如往常地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

  生死关头,他们的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包括机组在内的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正是这样一部震撼人心的电影,才会在短短八天内,有了破18亿的超高票房

  它叫,《中国机长》。

  众所周知,哈尔滨的冬天冷到怀疑人生,零下二三十度的严寒就算穿棉衣棉裤都不管用,出门往天上泼个热水都能瞬间结成冰。

  而在《中国机长》电影里,驾驶舱内的机长刘传建(张涵予饰)仅穿了工作服装,在零下四十多度的气温下,硬撑了34分钟。

  很难想象到,他是有多么大的意志力,竟然在那种情况下坚持了那么久。

  其实在做川航机长前,刘传建(张涵予饰)是在部队轰炸机的,这也在电影里提到过。

  可是这种右挡风玻璃碎掉、自动驾驶失灵、仪表盘被吹翻、副驾驶半个身子吸到外面的超复杂情况,他也是第一次经历

  没有人能给他最好的建议,因为和地面监管联系已经断了。

  “一定要稳住飞机!”这是他脑海里唯一的念头

  身在极度缺氧,气温低到40度的情况下,他的手依旧没有松开飞机操纵杆。

  依靠熟练于心的操作位置,还有多年飞了100多次的航线成功将飞机平稳降落在成都机场

  我想,这应该就是机长肩章上第四条杠的含义

  因为这四个杠代表专业技能知识责任

  其中副驾驶只有前3个,缺少最后一个责任,当有了前3个作为支撑时候,最终再有了责任,才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机长。

  这也刚好对应了片中刘传建(张涵予饰)的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

  前几日,乘务长毕男(袁泉饰)在危急关头说的一句话也成了热搜话题

  “从飞行员到乘务员,我们每一个人经历了日复一日训练,就是为了能保证大家的安全,这也是我们这些人为什么在这架飞机上的意义。”

  如现实事件里的一样影片里的乘务人员引导旅客戴好氧气面罩。

  尽最大努力安抚旅客,给予暖和信心

  他们也是孩子,他们也是爸妈,他们也有亲人在家里等待着他们。

  他们也会害怕,他们也是普通人,他们甚至也是第一次经历这种情况。

  可是因为责任,因为身上穿的这身制服,因为他们是专业的,所以必须去为所有人“保驾护航”。

  无独有偶,8月上映的《烈火英雄》也是如此。

  记得有一个镜头,当时油罐要爆炸了,消防员江立伟(黄晓明饰)在第一时间叫大家撤退,但所有消防员还是义无反顾的往前冲。

  看到这一幕特别揪心,非常不理解他们,都要爆炸了那就赶紧跑啊,干嘛还要白白送命。

  最后看完才知道,这就是救火精神临危不惧,迎火而上。

  这真不是普通人能理解和做到的,如果消防员在最后关头走了,油罐爆炸,殃及的将会是整个城市的人。

  所以只要有一线希望,即便飞蛾扑火,也在所不惜

  也正是这些存于危险一线,时刻待命的消防员,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卫着我们的家园

  我见过浙江师傅顾客切芡实糕,一刀下去快准狠,放在称上一称,与顾客要的重量分毫不差

  也见过银行柜员花样点钞,手速快到比点钞机还要快,误差控制在5张以内。

  更见过阅兵时的升旗手,国歌响时国旗升,国歌停时国旗到顶,全程不仰视,仅依靠肌肉记忆

  这些人之所以令人心敬佩,都源于四个字:专业,责任。

  我想,这也就是影片《中国机长》想告诉人们东西

  这些在工作岗位兢兢业业的人,才是值得被大家用辈子去铭记的“大英雄”。

  END 

互动话题✚●○

  今年的国庆档,你打卡了哪部电影?

  (评论区里告诉我吧)

  点个“在看”

  为那些兢兢业业的“英雄”点赞点击阅读原文获取每日最新日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