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穷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些穷快乐

2019-10-14 07:55:56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些穷快乐

  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小时候,过年真快乐,除夕那天晚,我会我家桌椅地板洗的很干净,还在果盘里把瓜子花生摆好,年饭完毕,我的父亲将写好的对联贴在门上,新年的气氛立刻就显示出来了。

  除夕前夕,也就是现在这些天,我会很忙,忙着到粮店去买计划的糍粑花生什么的,可能是我身材矮小,我自行车龙头老是被那些米面压的翘起来了,我要用双手用力压着龙头,自行车才能平衡的被我驾驭。在粮店排队购物的都是父辈,可能是我父亲对工作负责任吧,粮店的东西总是让我去购买

  那时,母亲忙,弟妹们都很小,这个任务只能让同样是小女孩的我来完成,还有去菜场买过年的物品,那些豆腐票、鸡蛋票、肉票都由我去处理,哟,我一手骑自行车,一手拎着菜篮,(因为篮子里有鸡蛋怕被摔碎),还哼着歌哩,那些穷快乐呀,现在却找不到了。

  除夕前夕,我还要将我家的天花板上贴上新的报纸,把面粉调好,在锅里煮成糊后,就把糊刷在报纸上贴在屋顶的墙上,那个时候好像只有报纸,后来才用白纸代替了报纸,墙上用石灰粉刷一遍,石灰干了后,家中好亮堂焕然一新,那个时候是没有什么涂料这个东西的,在离地面一米的墙面上,我有时候用灰色的,有时候用苹果绿的油漆刷成‘卫生墙’,现在看‘卫生墙’好难看,那个时候却是很美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些穷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