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男友爱你有多少 发个红包就知道 '&a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 男友爱你有多少 发个红包就知道 '&a

2019-10-14 01:45:09 作者:掌柜的小北 来源:一个人的小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 男友爱你有多少 发个红包就知道 '&a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91014 | No.625

  今晚守夜人:一哥

  贩卖故事人:白双

  故事坐标地:济南

  故事撰稿人:桥唐

  这是小酒馆的第六百二十五个故事

  白双窝在沙发里看着餐厅彩灯发呆。

  身旁一起聚会的几个姐妹正在胡侃。有人突然碰了一下她,问,“双双,你男朋友呢?”

  白双猛地回神,才听清楚话题不知从何时拐到了各自男友身上。

  白双摆摆手打岔,“他没什么可说的呀。”

  几个姐妹倒是没在追问,接着话题继续扯。白双听她们讲,“上个月生日,男朋友给我发了1314。”啊,我男朋友才给我发了520。”

  白双摸着额头在心里想,知足吧!

  前几天她过生日,李东说工作忙没法帮她庆祝。先是微信上发来一堆道歉的话,没几秒又发来一红包。她打开一看,五块二。

  白双盯着那个红包看了好久,最后只回了一句:“谢谢啊!”

  Chapter 1.

  李东和她恋爱将近一年。

  其实刚开始白双对李东并不感冒。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她见完李东第一面后没什么感觉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

  倒是李东追的紧。

  三天两头地往白双单位跑,每次要么带杯奶茶,要么带点零食,偶尔还会拿点小礼物送她。平时也经常对她嘘寒问暖次数多了,白双觉得这人对自己很是上心

  加上白双单位的大姐在旁边煽风点火,说:“这个社会遇见一个愿意对你好的人不容易,”说完还会给白双一个意味深长眼神

  有天,白双加班到十一点,出单位门的时候,看到李东倚在车旁对着她笑,路灯斜斜地照过来,有薄薄光雾打在李东的脸上

  心动来的猝不及防

  没多久,白双就答应做了李东女朋友

  是在恋爱后,白双发现她和李东还挺合拍

  两人都对自己的人生有一定的规划喜欢工作的时候互不打扰,给彼此空间生活上,白双是个马大哈,对很多事情都不介怀。李东反而很心细,会提醒她下雨带伞,天冷多穿衣

  有次半夜,白双睡不着,发了条朋友圈。没几分钟,李东打来电话陪她聊了半宿。那时是冬天,寒冬腊月天寒地冻。但因为有李东,一切都好像有了温度

  白双很是欢喜她从小不在父母身边长大,一直活得很独立现在有个人把她放在心上,事事关心爱护她,她觉得自己遇到了对的人。

  只是让她多少有些不得劲儿的是李东对待钱的态度

  以前白双对这些事情并不是很介意,两人出去约会大多是街边小摊,只偶尔去商场吃顿火锅

  李东说:“真正的美味不在商场,而在这些土生土长烟火里。”白双坐在一旁听李东一本正经地说这话,丝毫没觉得违和。

  直到有次朋友在微信上问她,“你家李东赚大钱了么?最近经常见他在京杭大酒店请客吃饭。”

  白双开始觉得有些不对劲儿

  Chapter 2.

  之前情人节,李东难得带她去吃了顿西餐

  他边吃边说一点儿实惠,搞得白双心情郁闷,接着半夜又给她发了一个十三块十四毛的红包,李东说:“红包不在多,贵在心意。”

  白双在朋友圈看到很多人晒红包,数额清一色的1314,她没好意思和李东说,但心里却有点膈应。

  但当时她觉得,自己又不是图李东的钱,有个红包就挺好的,没必要那么矫情

  可现在朋友说李东请客大手大脚,而对自己这个女朋友却是这样的待遇,白双心里的不满升级

  白双揪着这个问题和李东吵了好几次,刚开始总被李东一句别无理取闹打发。

  是最近一次吵架时,她问:“李东,你爱我么?爱我为什么不舍得发个大红包?不舍得为我花钱?反倒给别人花钱很痛快!”

  李东很吃惊说,“没花钱?那红包里的不是钱么?再说了,钱不得花在有用地方啊。我花那钱请的可都是单位领导,是为了以后升职加薪。”

  说完又略显遗憾地看着她,“爱情里,钱财都是身外物精神享受物质重要,我对你好就够了,你怎么开始计较这些了?我一直以为你不物质的。”

  李东的话像一把刀子句句扎心,白双气得提了分手

  可到底是没分成。

  李东抱着白双一直不停地道歉,说自己只是有点节俭,并不是不爱她,以后会尝试着改,希望白双能给他一个机会

  白双心软了。

  那次后,李东的确收敛了不少,没事儿给她发个稍微大点的红包,虽然数额也就是两位数,再加上李东请她吃饭也不总去街边摊了,白双很是满足

  直到这次她生日,李东突然甩来一个五块二的红包。

  白双才猛然惊醒。

  以前老人说,一个人本性难移。白双总是嗤之以鼻她一直觉得,这话就是扼杀了人的可能性可现在,白双觉得这话还是有一定的道理

  Chapter 3.

  白双和姐妹的聚餐结束时已经十一点。

  大家都各自打车回家,以前这个时候,李东的电话早已追来,句句都是关心她有没有到家,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

  最近,李东工作忙碌,和她的联系渐少,难得的约会,李东也大多敷衍了事,有几次,她还在李东朋友圈发现了几篇找女朋友不能找物质女的文章

  其中暗示,白双有些哭笑不得

  上周她回家,表弟跑来问:“姐,我女朋友生日,我送她什么好呀。”

  白双笑着调侃他:“行啊,你先告诉姐你有多少私房钱啊。”

  表弟偷偷地附在她耳边说:“哎呀,姐,我实习就1500块钱。虽然不多,但我愿意都给她。”

  时至今日,表弟说这话时的表情白双还记得

  那是真的爱一个人。

  虽然这不是那个有情就能饮水饱的年代,但表弟背后的深情她是真的很羡慕,是啊,表弟没钱,但却愿意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给一个女孩最大的温暖

  以前白双读过很多文章,里面有好多话说,一个男人爱不爱你,就看他舍不舍得给你发红包,他若爱你,自然愿意给你发。若不爱你,一块钱他都觉得是浪费

  是啊,李东每个月收入可观,却不舍得带她去吃顿大餐,各种节日的礼物也多是敷衍,就连能直接表达爱意的红包也让人看着心寒

  红包不在大小,在于心意。

  这话没错,只是如果一个人只有100块,愿意把99元给你,而另一个人有1000块,同样愿意给你99元。

  那其中的含义是不一样的。

  因为喜欢,所以舍得,因为爱你,所以一切都在所不惜。很多时候,女生在乎的不是红包的金额,而是通过红包赋予的情感

  毕竟一个真正爱你、有正常经济来源男人,哪有不舍得给你发个大红包,不舍得为你花钱的,除非他爱的不是你。

  就像有句话说,红包与钱多少无关,却决定了你在他心中的地位

  如今,白双觉得这话对极了。

  那晚,白双把车停在桥边,有晚风凉凉地吹过。她打开手机翻了翻那几个红包,数额加起来不到100块,白双呵呵一笑,将所有的红包退还给李东。

  然后潇洒地发了一句:“再见!”

  配图 |《梦工厂

  商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昨日的酒 | '' 千万别等怀孕了 再结婚  ''

  本期歌单 | Ruelle-The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