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热手的暖水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热手的暖水瓶

2019-10-11 09:33:3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热手的暖水瓶

  热手的暖水瓶

  文/赵元波

  天气天天凉了起来,父亲有冬天晚上睡觉前泡脚的习惯,一个暖水瓶的水不够用,趁着街天,就到街上又买了一个暖水瓶,这个暖水瓶,式样新颖,看着挺不错的,保温效果如何呢?父亲决定倒上一壶开水试试

  于是,父亲烧了一壶开水倒了进去,等到了晚上,看看里面的水有没有什么变化。吃饭的时候,父亲顺手摸了摸这个新买的暖水瓶的外壳,皱了皱眉头,说了一句:“这个暖水瓶不保温。”

  我说:“不可能吧,还是个新的呢!再说了,开水才倒进去一会儿,时间还不长,你怎么就知道它不保温呢?”

  父亲说:“到了晚上,你就知道了。”

  到了晚上,父亲把暖水瓶里的水倒到盆里,我用手一摸,真的呢,水温温,一点也不热,中午父亲倒进去的可是开水呀!才几个小时,水就变得温温的了。我问父亲:“你是怎么知道这个暖水瓶不保温呢?”

  父亲说:“吃午饭时,我摸了摸暖水瓶的外壳就知道了,外壳那么热,那是开水传导出来的温度,这保温瓶必定不保温。”

  热手的暖水瓶不保温,这是一个生活常识。其实,这一常识用在人际交往上,也同样适用。与人交往,我们发现,那些过分讨好人的人,见面之初,非常热情,能让人一时耳热,时间长了,热得快,凉得也快,你才会明白平平淡淡才是真”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热手的暖水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