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婆是我最好的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婆是我最好的朋友

2019-10-14 10:38:27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婆是我最好的朋友

  老婆是我最好的朋友

  记得十多年前刚结婚时候,经常有一帮狐朋狗友相互约在一起聚餐,有的人还动不动就邀请喝酒来起哄助兴,由于个人不胜酒量,每每都是喝得醉醺醺地由别人互送回家。家中的老婆也是没少和我发脾气,因此,晚上睡洗发是常有的事情。有一次,一个朋友过生日大家都要到场,自然少不了吃饭喝酒。因为家中有一件要紧的事情急需要去办理,而我却选择去给朋友过生日了。吃过半场,看到了老婆气冲冲的身影来到了饭桌旁,指着我的鼻子开始骂开了,在激动情绪中,把桌子掀翻在地,并让我和她回家。全桌的朋友都站起来,等老婆走后,有的人说,这么不给面子,要这个老婆干什么。因此,没少和老婆进行过小的摩擦。

  结婚了十几年之后,回忆起种种的过去,才发现,之前的做法都是错的,朋友是合得来就是,合不来就不是,谁也不用强求谁是谁的朋友。但是老婆是自己辈子人生伴侣,是和她携手相伴,生儿育女,走到人生尽头的唯一的一个人。孰轻孰重一目了然

  把老婆当最好的朋友,把她放在心中最重要位置。最重要是第一,不是第二。如同在单位上班,把领导的事情当成第一,首先要办,不能拖拉,更不能推而不动。要想办法,节约时间,开动脑筋提高标准,加快速度去立刻做,马上办。当其它的人和事与老婆的事情有冲突时,先办老婆的事情,再说其它的事情。只有把老婆的事情先办好了,后方的阵地才能稳固,也才有别的精力放手去做其它的事情。

  把老婆当最好的朋友,把她的事情当成头等大事去办。有一次,老婆和她久违的大学朋友小张偶然相遇,并约在一起去逛街吃饭,回家后,她说和小张在大学时是最好的朋友和同学,但是经过今天的接触后,发现自己和她已经玩不到一起了,因为听到小张讲,这个城市欢乐市场里的衣服她有点看不上,而老婆却每每都在欢乐城买衣服,种种原因,两人的眼光和标准都不同了,感觉不是一个档次审美标准了。后来,老婆没有主动喊小张玩,小张也没有主动喊老婆玩。我马上说,只要可以 ,我和你去玩,陪你去逛街买衣服,后来,还真是我陪着老婆出去旅游,只有她有要求,我便停下手中的事情,有时间上午买东西,逛商场。和她的关系也是越来越融洽

  把老婆当最好的朋友,携手共进迎接人生的风风雨雨。记得还在上大学,坐火车学校上学途中,对面坐着一对夫妻,相互聊天才知道对面夫妻是相约去南方旅游的。看到她们的场景,感觉挺恩爱,谈到家族重还是事业重时,她俩异口同声地说是家族重。那里还是个毛头小子,我个人的想法是事业重,对她们的说法不太认同。直到自己现在到了四十岁的年龄时,才明白她俩话中的意思,而且自己的想法也和她们的想法完全一致了。把老婆当最好的朋友,同是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携手共进,共同品尝生活喜悦,更要共同抵御人生的风风雨雨,才能打好人生最坚实的家族根基。稳稳当当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