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突破自身的局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何突破自身的局限

2019-10-14 11:45:23 作者:贤宗法师 来源:香海禅心 阅读:载入中…

如何突破自身的局限

  人生有很多困惑,禅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观照自我的门径。通过禅修,我们会更有智慧,通过智慧引导我们的身心自我修证,人生才会圆满。修行,就是要改变提升、进化我们的生命

  狭隘的心让我们突破不了自身的局限。修行就是改变思维方式活法思考解决问题角度当你的思维改变了,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改变了,那你碰到的所有问题自然而然都能迎刃而解 

  修行,就是不断修证我们的思想行为,每天不断审查自己。如果谁让你产生纠结了,就说明你自己的心出现了问题,正是因为你的内心当中有烦恼才能激起这样的波动。如果我们的心像虚空或者像大海当中的一艘空船一样,任何人和事都没办法让我们的心产生波动。

  修行存在生活每时每刻。当你在生活当中碰到问题的时候,如果能时刻保持一个清净空灵状态,就会发现一切烦恼都不会在我们心中留下痕迹。反过来讲,如果你的内心不清净、不空灵,带着自己所固有的某种观点,那你就是一个狭隘的个体。当你是一个个体,而别的个体跟你不相融合的时候,相互之间就会产生抵触。当别的个体能够跟你融合时,那种感觉就像找到了知音,这就是我们经常讲到的“缘”“投机”“气味相投”“知己”。实际上从某个角度来讲,就是因为你有自己的角色、观点,有那种稳固的自我设定,所以你就会不断地在各种各样人群中分别比较,然后把跟你相同频道的人视为知己,把跟你不同频道的人视为异类排斥,甚至划清界限敬而远之

  我们经常都会觉得与别人不合,都是别人的问题,总是不断把问题抛给别人,而不会反省自己。当我们不能反省自己的时候,结会越来越解不开。

  文章 |贤宗法师

  音乐 |巫娜

  图片 |半涂工作室

  编辑 |沐子更多精彩内容:(点击即可阅读)为众生服务香海禅修院《招生简章》(常年有效征稿刊登│我与香海的故事——香海的格局境界招聘启事新闻丨香海禅寺消防演习欢庆70华诞 | 香海禅寺隆重举行庆国庆 • 升国旗仪式法讯 | 观音菩萨出家日法会通启预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