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消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消化

2019-10-15 09:03:28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消化

  消化(501字)

  文/宋劲

  70年代人们文化生活水平还不丰富,有个评书听听就很不错了。

  一天,一位说书的来到牛家村,妻子丈夫牛二一起去听听。牛二说:“两人一起去听多费钱!若我一个去听,回来再讲给你听,这不就省了一半的钱吗?”妻子听了没办法,只怪家里穷。

  80年代,各种演唱会深入基层

  一天,一个歌舞团来到牛家镇,妻子邀牛二一起去听听。牛二说:“两人一起去多费钱!我带个收录机进去,回来放给你听不就完事了吗?到时你爱听那首放那首,爱听多久听多久。”妻子听他这么一说,生着闷气走了,只好由他去了。

  90年代,股市异常火爆出名财经专家到处设讲座收费。

  一天,一名小有名气的财经专家来到牛家县设坛开讲。妻子邀牛二一起去听听,希望增长知识,好在股海搏击。牛二说:“这么深奥东西你也能听懂?还是让我一人去听完,慢慢消化了,然后再说给你听吧!……”妻子一听,非常生气。将牛二推出门外,重重地关上门。

  晚上,牛二从县里听完讲座回来,发现自己种了几十年的人参果树上,硕果仅存的一个人参果不见了。

  “老婆,咱家的人参果哪里去了?”

  “我吃了。”

  “几十年才结那么一个果,你怎么可以独食?”

  “一人一半多可惜,今儿我先吃下,晚上消化完待明天再让你去消化,按照质量恒定律,份量不会减少,多划算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消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