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有备而来的购物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有备而来的购物者

2019-10-15 13:38:32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有备而来的购物者

  做有备而来的购物者

  晚间,陪爱人到家附近的超市转转,因为饭后,本无任何购物的想法纯粹抱着散步的心态去超市走走。但是快面临着双十一活动,超市里面的各类广告扑天盖地,都是打折促销信息妻子眼睛明显一亮,走到这家店子看看,来到那家店子瞧瞧店员热情周到服务,看似友善微笑特别是在打折促销活动的牵引下,妻子还是打开了钱夹,兴高采烈地买了一大包商品带回了家。

  我在想,如果结合家庭实际,手中罗列了一张详细的明细标准清单,我们肯定能能直面主题精准找到所需商品的位置,然后快速拿到,到收银台付钱走人。反之,如果没有目标,只是抱着看一看的心态去商场,在每天的促销活动和打折信息平台和广告的狂洪乱炸下,在大型超市的玲琅满目的商品映衬下,会让人,特别是女人迷失方向,出门时本来什么都不想买,只是抱着逛商场的心态出门走走,但是没有目标,往往会被更多的不需要的、夸张的、吸引人的信息被吸引,不自觉地被牵着鼻子走了,买回一带包打折促销的东西带回家,而这些商品放在家里后,发现其实真是可有可无类型的。

  定好目标是行动的先导。道理总是相通的,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工作上也好,生活上也罢,都要有前瞻性的目标,因为目标是灯塔,是个人行动的指南,因此制定目标很重要,这是工作开局的第一步。

  在制定目标的过程中,要综合方面意见建议,不能拍脑门决策想当然不行的。在团队中,要广泛听取团队的意见建议,在家庭中,要认真听取家庭成员的意见,集思广益才能形成客观公正合理整体目标,这是做好工作的先决条件

  有了目标就要立说立行,严格执行目标。制定了目标后,就要严格执行目标,不折不扣,不能有执行上的偏差。大到单位,为保证目标任务完成,往往还成立督导组,在完成目标任务的过程中,督导组会全程跟踪,确保执行任务能严格时间节点,工作质量能保质保量,没有变形走样,确保按照预定的任务和预期目标前进。再到个人立志,或是完成一件任务,在定好目标后,就不能轻易修改目标,所以有人要立长志,不能常立志的说法,紧盯预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用自己坚忍不拔意志,用自己辛勤汗水去努力实现目标,使其达到自己的预期效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