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续·终物语》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续·终物语》经典观后感集

2019-10-14 23:5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续·终物语》经典观后感集

  《续·终物语》是一部由新房昭之执导,神谷浩史 / 斋藤千和 / 加藤英美里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画 / 奇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续·终物语》观后感(一):爽

  這小說就是要用動畫才看得過癮!但又是老土的鏡世界尋找自我的套路。畫面的表現依然相當不錯,很多原作普通的敘述都被搭配非常精彩的畫面,重新展現出動畫獨有的風采。整體來說有懸疑也有刺激,還有各種賣萌,同時加入一點思考性,雖然沒有太大的危機,不過還是符合本作的調性,就是一個輕鬆(?)愉快又有點悵然的番外篇。

  《续·终物语》观后感(二):嗯⊙∀⊙!

  和我们一起,继续成长的物语。 阿良良木历的物语结束了。 以地狱般的春假为开端, 历经各种因缘际会, 阿良良木历高中生活最后的一年结束了 ——原本是这么想的。 但就在毕业典礼结束的第二天早晨,发生意想不到事态。 历,迷失到了镜中的世界。 这是,既非高中生也非大学生, 处在这种时期的阿良良木历所体验的, 终结之继续的物语。 高中毕业典礼的第二天早晨。 准备洗脸而面向洗脸台镜子的历, 陷入了被映在那里的自己盯着看的感觉。 他不由得用手触碰镜子, 于是手指尖就这样陷了进去……。 回过神来,历已经身处一切都反转过来的世界中。影片富有深意,值得一看。

  《续·终物语》观后感(三):物语系列喜欢角色排名

  本人女,物语铁粉一枚。物语系列吸引我的是有趣故事特别表现手法,因为是女性,所以不喜欢卖肉情节不过我也不排斥。在看过物语的几乎全部动画以及少量的小说后,本人对角色喜爱程度排名。

  第一梯队很喜欢

  894,战场原黑仪,猴子,忍野咩咩(可能因为喜欢声优)

  第二梯队:挺喜欢的角色

  千石抚子,羽川,斧乃木余接,火焰姐妹,阿良良木历,老仓育,贝木泥舟

  第三梯队:感觉一般的

  忍,忍野扇,卧烟伊豆湖,影缝余弦。

  主角团里,把忍放到了第三梯队,因为有点不喜欢忍的性格角色设定,而且可能真的有点不理解忍和历的情感。不过我不是引战啦,忍是最可爱的lo li

  忍野扇放在后面,是因为她一出场的造型把我吓到了(黑眼珠),其实还是很有趣的。

  

最喜欢894,大概是因为倾物语。猴子

  《续·终物语》观后感(四):《物语》出版/放送顺序更新至2019.5

  上次做顺序图还是2017年,转眼间(并没有)就到2019年了……那时候背景图选用的是历物语App全勤小忍图,后来就一直没再看到满意的背景图(正当鸽子理由!)——中途有次SHAFT原画展壁纸一家三口ver.)我倒是挺喜欢的,但是要现场扫码我就没能拿到。这次选用的是10周年Fes的官方版权绘,也是很有纪念意义的一次活动了(虽然这批衣品我觉得不太行)也没办法参加qwq……只能找代购默默买点谷。

  本来续终动画还准备写影评的,不负众望地(?)鸽啦!

  原题大概是《忍野扇は阿良々木暦の夢を見るか?——月の裏に》(瞎写的别当真

  《续·终物语》观后感(五):续

  一直莫名其妙遵从着不把动漫标记到豆瓣的奇怪原则,到头来,虽然说着也许通过豆瓣的书影音就能推测出一个人吃着什么长大,借此读出本性中的什么难以窥测的东西——但少了物语系列,对我来说便是缺失了最根本、最稳固、最可爱的部分说不定

  如果把一切追溯到第一次写的小说,为班级微电影续写的“人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式的结局,似乎过于煽情而沉溺于往事了。但那时我赖以维系生存、坦然存在于世的的确实是抛却纯然对命运幸运感激产生安定,和难得的对自身的确信与满足

  小的时候我说想成为温柔的人,“温柔”的概念大众视野来看多是来源于夏目,另一部分,在我感触到的部分,阿良良木是我见过的最温柔的、最令我仰慕的人之一。说到温柔的部分,看着吸血鬼在面前像婴儿痛苦便放弃作为人类生活拯救了她似乎就足以推至极端

  自从化物语开始便揭示出的各色人物内心的另一面始终是这部动漫最令我触动的部分,在这部中,卧烟远江点出的,阿良良木在意识到小扇是他自己内心的冲动具象后,选择接纳了她,即使知道她导致了无数混乱的产生。也许是对看似作为独立生命体的小扇的温柔,也许是在一切事情尽力后或圆满残缺地结局之后平静宽容了一切——他可以对自己压抑的另一面温柔以待,我想只是多么凌然感动的事。

  漫长篇章里的无数故事,在续终物语里回忆起来,似乎确实没什么百分百圆满的,因而需要一个“续”来加以收尾。记挂着遗憾本身就是阿良良木的可爱之处,而最终选择放下那在故事中被舍弃或者遗憾地无法复得的20%,继续前进,是西尾让我们看到的阿良良木自己的成长。

  话语间被提及的圆满解决的虎的故事,羽川终于坦白对阿良良木的感情,在被拒绝后放声痛哭,那可能是我最感动时刻之一。

  虽然战场原没有出现是因为与她相关的事情了无缺憾,但还是很想看见战场原,依然是最令人荡漾的女主(哭。

  每一次看物语系列的新章都觉得自己最喜欢的动漫果然是物语系列,每一次安利给别人也果然都无法成功。但又话说回来,如果有人像一样喜欢物语系列,那一定是和我灵魂相通的人吧。

  我最喜欢物语系列!!

  《续·终物语》观后感(六):抛下青春的残影

  写于物语系列动画化十年

  青春是在某一个时刻终结的么?彻彻底底的斩断自己的过去,做到这一点的,又有几个人呢

单纯地被剥夺了名衔,变成不拥有任何身份的自己,原原本本的自己。不是高中生,不是应考生,既不是大学生也不是重考生,当然也不是劳动者。是毫无修饰的、单纯的阿良良木历——虽然人们常说重要的东西只有在失去之后才知道,但是在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中,我实在没想过失去身份保障会给人带来如此不安定的感觉。

  毕业式,把过去和现在分离开来,在短暂情绪过后,迷茫上心头。阿良良木的高中生活看来是没有遗憾的,西尾惯例的happy end让他一次次的拯救他人,创造接近完美的物语。

  然而,完美并不存在,如同镜面在反射光线时,常常被人忽略掉那20%的吸收率,青春的残影也留在了镜中。那个虚假的,满怀遗憾的,应该舍弃却无法遗忘令人留恋的“镜之国”,看似已经走开,心却在一个恍惚之间,迷失于其中。

人去,心留

  终物语无疑是物语系列最漂亮的完结,然而西尾给作品续命的姿势水平实在是太高,一方面从镜之国的镜像中回忆整个系列,一步步的走过自己曾经那些不完美的选择,另一方面以退为进,把阿良良木从怀念中带出,向后续大学生活进发。因为本作主线偏淡的原因,也导致动画节奏较慢,作为填充,会有大量的玩梗,搞黄色,西尾+新房的排水道过弯,车速也是很快的,物语厨懂的都懂。

「明明应该一直都是这样子的——但我还是希望能一直继续下去。很奇怪吧?」「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有历在,有火怜在,有月火在……还有叔叔阿姨在,大家都对我很好,很亲切,就像家人一样,我明明是觉得很幸福的呀——」  就在这时,老仓育忽然间,像老仓育那样说道究竟是为什么呢,现在。  「——我总觉得这一切都全是假的。」

  然而回忆终是有限的,无论镜之国中填满了多少过去的遗憾,都是假象,无论逝去的青春多么让人留恋,都有放下的时候,给完结的青春物语画上句号书写崭新的故事。要抛下青春残影的人,不只是阿良良木,也是我们。

  《续·终物语》观后感(七):《续·终物语》世界并非黑白对立,理解了就继续往前走吧!

  这是一个镜像反转的故事,黑与白,男跟女,正面对背面,现实世界与精神世界......

  世界并非黑白对立,比如致知与未知,在知识中,有着许多有错误得知的东西,有时以为自己知道了,其实是误会了。这个世界本身,就是由许许多多的错误组合而成的吧。何况,就算知道了很多事情,也不一定能做到是吧。所以,凡事重点在于理解。或者说认知吧,知道就行了,不必太过纠结。

  就像镜子可以看到我们的背面,我们潜意识里也可能藏着一些阴暗的东西,但这些都没关系,迈出步伐开展下一个人生故事吧!

主题曲

  追忆过往

  在闪闪发光

  明明近在身边

  但却无法触及

  就像镜中世界

真实感

  第一次接触,一个字,晕,头晕的晕......

  看不懂叙事,一连串莫名其妙的对话场景画面无聊了就来几个搞笑段子,看累了就加点福利,就像这样......

  我看得一头雾水,外加一脸懵逼......

  

受不了的是,萌妹子居然还套上恐怖片,还我卡哇伊的妹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