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纸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纸条

2019-10-16 07:31:44 作者:下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纸条

  她偷偷把纸条塞给我的时候

  我觉得今天的太阳,亮得有些异常

  01 那位女同志,帮我捡一下身份证

  前些日子阿清打电话跟我说要结婚了,让我去帮忙当个伴郎顺带吃喜酒还有介绍对象给我,哈哈哈,这逼崽子倒是很讲义气,不亏我大学那几年对他的照顾

  想到这儿,我突然觉得难受!阿清比我小一岁,算是我的学弟吧,结果人过了几年都要结婚了,我这一学长如今还是资深单身汪,想到这我就只好假装微笑,面对这个可爱世界,我觉得我应该去当一个诗人,为了诗歌放弃一切。

  但这实际上就是狗屁

  “我今天三点到,你记得来接我啊,太受打击了你都要结婚了!”

  我在电话里“哭诉”

  然后阿清就很“装模作样”地安慰我!

  “哎呀,学长,你别这样想,你不是常跟我说,所有的迟来都是上帝在为你准备一份大礼吗?学弟我可以帮你介绍我媳妇伴娘哦。”

  就冲这句话,我就能感觉到我们俩大男人猥琐表情,还有候车室其他乘客看我的“看傻子”表情。

  “来了来了”

  “尊敬旅客,由漳州开往xx的动车d001就要开始检票了……”

  检票,我提起两大袋东西的时候就后悔了,我去当个伴郎吃酒席,带这么多东西干啥?让我都不好身份证,结果可想而知,身后一群仿佛要冲破检票口的大妈大爷们撞了我一下,东西没掉,身份证撞掉了,滑到了前面一位漂亮的女同志面前,我我实在尴尬

  “前面那位女同志,可以帮我捡一下身份证吗?”

  “腾不出手”的我,请求帮助

  女同志听到后看了我一下,我努了努嘴,她看到后善良的帮我捡了起来递给我还可以活动的两指头

  “谢谢啊,人太多了,给碰掉了。”

  她莞尔一笑,说不客气

  笑容像是三月的青花,每一片花瓣都写着温柔

  看来,这次伴郎之旅,有艳遇

  02 她不是

  进了车站后女同志就不见了,本来还以为会不会同车邻座,这样我没准可以认识认识,而现在看着邻座这位洒脱的大爷,胡子拉碴的脚丫子往死里晃的我真希望时间赶紧到,这空气味道也渐渐变质,妈呀,阿清啊,我估计活不到你那儿了,我快被生化武器击毙了。

  明明就一两个小时车程,我感觉像是经历了三个一百天,下动车的我才感受环境污染带来的危害是多么的丧心病狂

  “喂,阿清啊,我出来了,你到了吗?你知不知道,我刚刚在生死之间走了一遭啊,差点没法来见你,不过我候车的时候碰到个美女可惜没有同车,不然我就要微信了”

  遗憾遗憾。

  “哈哈哈哈哈,活该,我也要到了,不过还要多接一个人,我媳妇的大学同学,今天也要来当伴娘,应该跟你同一趟车吧好像,就是跟你同一趟,你们同个地方,都漳州的,可以介绍你们认识认识哦。”

  说到这我就,我没啥感觉啊,同一趟车我也不认识有啥感觉,不过倒是可以认识认识。

  等阿清车到的时候,我上了车之后他到另外一边不远接了那个女生,嗯,我本来还以为会不会是那个女生,结果不是呢

  礼貌性打个招呼,同是老乡口嗨几句,心里还是有些小遗憾。

  03 阿清阿清,那个女生你认识不?

  到了婚礼现场,哎,果然是人饿不能看珍馐,看得我分外眼红,此时的阿清意气风发的,远远的看到他一身红袍凤冠霞帔的老婆,我就更羡慕了,不过人还真不少。

  “阿桢,你可算来啦!”

  嗯?阿清老婆突然欢喜的抱住一个女生,我循声看去,这不看不得了,一看吓一跳?!我偷偷把阿清拉到人少的地方,偷偷说。

  “你老婆抱住的那个女生,就是我来的时候遇到的那个,有没有机会帮我介绍介绍?有对象吗那女生?”

  阿清从我指的方向看过去,哦的一声说。

  “那个是我老婆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姐妹,好像确实是在漳州工作,应该有机会,不过你们还能这样遇到还真是有缘。”

  阿清哈哈哈笑着,爽朗笑声引起了老婆的注意,还有那位女同志,两双眼睛刷刷看过来,我也正好与她对视。

  虽然只是遇到,但我似乎也看到了那女同志脸上闪过的惊讶不可思议

  据说不认识且有缘的人,会不约而同的相遇。

  04 我哪里还有心思新娘

  后面婚礼开始,在羡慕阿清结婚的同时目光也时不时瞟一下那个女生,确实挺漂亮的,能认识就好了,至于会不会有后面的发展,就顺其自然了。

  吃酒席的时候我们很巧合的挨在一起坐,我提了句车站的事情,她笑了笑,还好当时遇到我,不然你可就捡不到身份证了。说到这我就觉得那一瞬间的印象确实不会骗人,我也得知,她叫阿桢。

  而本来都吃的好好的,就在阿清夫妻俩过来敬酒的时候,我出糗了!

  不知道是面对着美女太紧张还是怎么地,站起来敬酒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酒瓶,那干红哗啦啦地就往阿桢身上撒泼?

  我那一瞬间脑袋嗡嗡的,一首凉凉脑子里不断循环

  还好阿清夫妻俩打圆场让他老婆送阿桢去厕所处理一下,我实在尴尬的不行独自喝酒,阿清拍了拍我的肩膀表示没啥大事儿。

  然而我还是心有余悸

  阿桢回来的时候我一个劲儿的偷偷道歉,她都是笑了笑说没事儿,但是这么漂亮的一条裙子被我糟蹋了,我还是要赔一下你们觉得呢?

  等到婚礼结束后,我们往新郎新娘为我们准备的酒店去的路上,我特地走在阿桢后面,等人少的时候叫住她,跟她道歉。

  “那啥,我真不是故意的,你不要介意啊,阿桢,我……”

  我抱歉的话都说不利索反而引来的阿桢的笑。

  “没事没事,你也不用太在意,不过我觉得得先回去换衣服,不然这酒气有点浓啊”

  阿桢倒是挺大度地说,不过我还差一句话没说。

  “那我我我赔你一条裙子吧,可以加你的微信赔给你吗?我我我,我想认识你,但但绝对不是故意这样的,我我我保证!”

  我脸憋得通红,实在是,太紧张了,太久没有跟女生说这么多的话了,实在是紧张,耳根儿都红了。

  不过这些是后来阿桢跟我说的,当时的我根本就没注意到。

  “可以啊,不过也得回酒店才能给你啊。先回去好吗?”

  我好像得到特赦一样开心,脑子一热就拉着阿桢往酒店走,那个时候,阿桢并没有拒绝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阿清说伴娘都已经先回去了,我还没有加到阿桢的微信,以为被鸽了,有点不是很开心,见阿清也是一副无精打采失恋样子,阿清不了解原因,不过他给了我张纸条说是阿桢托他老婆让他给我的。

  拿到纸条的瞬间,我心率猛窜,打开纸条看到的一行清秀的小楷。

  阿桢的署名和她的微信。

  这一趟来的,真值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纸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