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变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变异

2019-10-16 17:24:03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变异

  变异和遗传一直是生命延续法宝,没有变异不会出现新的个体,没有遗传,也就没有继承。下面说说我的一对种鸽在今年春天出的小鸽子情况

  今年有一对种鸽,都是中雨点偏深的那一种,也都是黄眼。春天让他们配对出鸽子。出的第一对小鸽是双雄,黄眼,羽色跟父母一致。这是典型的遗传。站在鸽群里,一般人就能看出小鸽子的爹妈。第二窝,出了一公一母两只小鸽。公的跟上一孵的公一样,雨点黄眼,遗传很到位。那个雌鸽却是个灰砂眼。这是典型的变异,不论是羽色还是眼砂。属于深羽色变浅的那种。第三窝出一个深雨点、深色砂眼雄鸽体型小,看着像个雌鸽。这也属于变异,羽色变深,眼砂变深,还是由黄眼变成了更深的砂眼。跟上一孵的砂眼还不一样,这个深雨点的眼砂更深。

  我现在想说的是那个灰砂雌,体型瘦,开始训放变得更瘦,但是又慢慢的恢复过来了,但是不是很健壮。一直跟着训放。二百多公里三次了,第四次270多公里,开笼当天阴天没回,连着阴了三天,第四天晴了才回来。没见变得更瘦。

  我想问问经验师傅,像这样雨点配雨点,出灰,黄眼配黄眼出的砂眼,这样的鸽子有什么讲究吗?父母出的子代获得五百公里奖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变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