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错事的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错事的理由

2019-10-18 09:26:56 作者:想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错事的理由

  今天早上上班看着店长一大早上的就码起个脸,问到:怎么了?清早上的都不高兴啊?

  店长虎起个脸说,遇到个神经病。早上六点过发些短信来骂人。我看了这些短信,骂的很难听而且带有威胁意味

  问明缘由原来是之前我们一直怀疑事情逮着把柄了。之前我们超市水果供应商私下给店长打电话说,她的水果卖的价钱问题。另一个店一月卖的金额和我们店的差不多,但是我们这边店送的货确比另一个店更多,她怀疑要么有惯偷偷水果,要么就是员工有问题。叫我们店长留意一下。过了几天另一个之前在我们店干过的一个促销人员辞职了,私下给水果老板说有员工把好的水果当促销水果卖了。

  这让我突然想起有一次我帮收银员收钱的时候,遇到过。

  哪天正常是中午,促销人员轮流吃饭的时候,收银员去吃饭了叫我帮忙看一下。水果促销提着一袋水果过来结账,一扫是特价水果一元钱,但是水果看样子有一斤左右。当时有点奇怪就问了句,这么多才一元啊?她回我:嗯,买点烂水果回家吃。我想着可能是给他们水果老板说过的,但是就没管。结果今天一听这话我就有点怀疑了。然后我就把这个事情给店长反应了一下。然后店长就说我们要留意一下她。结果真的是无巧不成书。

  在我们说的当天晚上,她又用同样的方式想把水果带出去,店长看着她来了,就示意了一下收银员,收银员接受信号就用尿遁的方式离开换上店长来收钱。五个大苹果一个梨儿打出来的价共一元,店长专门看了每个水果,发现都不是用一元价就能买到的,苹果只是在皮上有一两个黑点都非常小,不仔细都看不出来,梨儿可能有一个地方撞了一下,但是伤口非常小而且没有变色,这些水果其实完全可以当正常价卖出去。店长特意问了,结果她用胡弄我的一套说辞来搪塞。店长看了她一眼收了钱放她走了。回头把小票和经过告诉了供应商。然后供应商就给她发短信叫她明天不用来了。

  结果这下彻底惹火了她,她把工作丢掉的责任怪在了店长头上,从昨晚开始就一直在微信上给店长发脏话骂她,店长给她说明了理由,并且她不是第一次做这个事情了,她心里应该都知道。微信拉黑了她又发短信且在早上六点过。

  上班没多久供应商来了,从她哪里我们知道了,水果促销原来是个单亲妈妈,一个人带着孩子很辛苦并且给供应商说工资有点少,她要去另外找个兼职。之所以这样做就是想节约一点钱吧。但是这个并不能作为你这种行为借口,这个和偷盗行为有什么差别呢?不能因为你弱,所以做什么都理直气壮理所当然吧。在发现的时候没有从自身找原因确来责怪别人揭发了你。

  这让我想到,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你们觉得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错事的理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