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远的怀念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永远的怀念啊

2019-10-20 04:16:39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永远的怀念啊

  昨天晚上,我梦见了去世的姥姥。我梦见姥姥当年住的窄窄细细的小胡同。我恍恍惚惚走进了姥姥的邻居家里,一帮老人正在炕上看牌,很热闹,我便出去了。我看见姥姥从远处来了,她穿着一件深蓝色衣服面容那么清晰,是姥姥,我心里很激动。姥姥转身快步走了,我在后面追,没有追上,她就消失了。我恸哭起来。哭醒之后,枕头上已经湿了一大片脸上满是泪水

  姥姥家和我家在一个村子里,并且接的很近。我从小就是姥姥家里的常客,吃饭的空隙就能到姥姥家里走一趟,一天不去姥姥还纳闷。母亲每次包了包子饺子都会让我给姥姥送一些去,而我总是快去快回。

  偶尔我会在姥姥家里住一宿,姥姥总是给我把被子掖了又掖,那种感觉,很温暖很幸福,我睡得香甜踏实。后来,我家搬到了城里住,母亲常把姥姥接过来住些日子,姥姥在这里的日子很快乐。每次姥姥走后,我心里总是失落,好长时间高兴不起来。

  长大后,我上班了,去姥姥家次数少了。每次到她家里,她总是从一个抽屉里拿出一些好东西来,橘子蛋糕点心,都是别人送给她的,而她舍不得吃,等我来了才拿出来,有时候都放坏了。

  我有了女儿后,姥姥住在母亲家里时,隔三差五来看女儿。我当时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有些事总有些不便,于是总想:等将来有了自己房子,一定把姥姥接过来,好好孝敬她。

  可是,姥姥没有等到那一天。

  至今这件事成为我心中永久的痛。

  有一天去舅舅家,看到姥姥原来住的屋子门紧紧锁着,锁已经生锈了。想到自姥姥去后,便没有人再来这里,已是人去屋空,找不到以前的影子了,不禁黯然落泪。

  对于季羡林先生的《怀念母亲》和肖复兴先生的《荔枝》这两篇文章深有感触。前几天我和学生一起学习《怀念母亲》,我给学生读《赋得永久的悔》,突然心里一软,泪如泉涌。“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那种“悔“我体验过,不止一次。

  我很早就想写一篇关于姥姥的文章,但总觉得还不到时候。也许,随着年岁增长,这种情感会越来越浓,浓的化不开,最后只有到文字中稀释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永远的怀念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