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后王公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后王公庙

2019-10-20 19:24:23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后王公

  蔡汉以

岭后王公庙

  2019-10-19

  岭后王公庙,位于漳州市古雷港区霞美镇(原漳浦县)山岭村的岭后社。山岭村辖山头、岭后、新城、后厝、前厝、后戴、新厝、洪坪8个社(即自然村)。岭后王公庙始建时间不详,但从遗留下来的门墩来看,历史悠久,约建于明清年代;1989年秋季改建(即己巳年桂月)。

  岭后王公庙祀奉王公、王妈。这王公、王妈的历史人物,有的庙宇指的是“谢安及谢安的夫人”;有的指“开漳圣王陈元光及其夫人”;有的指辅顺将军马仁(马王公)、顺应侯许天正(许王公)等。而岭后王公庙,所祀奉的王公、王妈,其历史人物是谁?从庙宇内所写的“梁山圣王”和“威武义信显百世,辅境佑乡传万代”来看,应属---开漳圣王陈元光及其夫人;或者陈元光的某一位部将。

  岭后王公庙坐亥向巳(方位147度)即坐西北朝东南。庙会祭拜吉日农历十月初九日!

  王公、王妈神威显赫,护佑万民! 境内外吉祥---岭叠叠派接梁峰,后世世威贯闽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岭后王公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