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芳自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孤芳自赏

2019-10-21 09:23:3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孤芳自赏

  刚才开完党员会回到办公室,不知哪位老师已将邓桂琴老师寄来的书放在我桌上了,这真是让我喜出望外。书寄出已经十多天了,我担心我留给邓老师的地址不详或者手机号码留错了,没想到今天终于收到了,我立即给邓老师回了言,免得牵挂

  我怀着虔诚心情拆开信封,一本咖啡色书皮儿《一起走过》呈现在我的面前。打开书页,邓老师旅游、生活、获奖的多幅照片立即映入我的眼帘,一种敬佩、惊羡之情也油然而生:这是位了不起女强人事业辉煌著述甚丰,荣誉满载、生活却如此质朴面容却如此亲和慈祥。我可以用三个词形容她:功勋卓著,德能双馨,堪称楷模

  与之相比,我深感愧疚。邓老师长不了我几岁,甚至年纪相仿,我有什么?何德何能?虽教龄三十余载,我能拍着心窝说:我张鲁平是位优秀教师,而且教学经验丰富,读书甚多,是位用知识能力武装起来的、受师生家长社会爱戴的人吗?我内心虚晃,怎敢出此狂言!

  榜样力量有了,明确了活着的意义,我不会像从前那样苟且偷生、懒惰成性了。

  今天我作为我校2014年新任教师课堂教学评估成员,听取了两位新任教师的课堂达标课,我如坐针毡神色汗颜。她们虽然是新教师,但他们的素质,课堂驾驭能力已经远远超过我这位老教师了,我怎能妄自尊大孤芳自赏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孤芳自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