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泥菩萨过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泥菩萨过河

2019-10-19 10:56: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泥菩萨过河

  泥菩萨过河

  文/赵元波

  一尊泥菩萨准备到一座寺庙里去,途中要经过一条河。泥菩萨来到河边,面对滚滚东流的河水一望无边根本就看不到河的对岸,河上没有桥,也行不了船,它皱了皱眉头自己陆地上行走如飞,如入无人之处,要凭一己之力渡过河去,比登天还难,就像俗话说的那样: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只要双脚踏进河里,不用多长时间,就会成为一摊烂泥巴,消失在水里。

  泥菩萨要过河去,难度之大,可想而知。于是,泥菩萨就只能在岸边等待选择恰当时机准备过河。一天又一天,河水渐渐小了,可是泥菩萨还是有些担心,河里的水再小,那可不是闹着玩的,一旦下到了河里,也就有去无回了。那就耐下性子,慢慢等吧!它有的是耐心,要不怎么会成得了佛,今后怎么能普度众生呢!

  转眼间,到了冬季,天渐渐冷了起来,滴水成冰。一天晚上,下了一场雪,气温急剧下降,到了第三天的时候,整条河都封冻上了,哪里还有水,河水结成了冰,原本阻挡人们往来的大河成了通衢大道,两边的人们来来往往,方便多了。

  泥菩萨终于等到了机会,开心地笑了,它从容地行走在冰面上,如履平地,根本不用担心河水会打湿了自己的身体,自己回软成一摊泥巴,不一会儿工夫,就顺利地过了河,到达了河的彼岸

  寺庙里面的菩萨都感到奇怪,问它是怎么过河的,毫发无损,真是创造奇迹,泥菩萨笑着说:一点也不难呀,我凭我的耐性过了河的。

  做事急于求成,毛毛躁躁的,只会伤害到自己;静下心来,耐下性子,泥菩萨也能过河去,创造奇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泥菩萨过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