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卤肉的香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卤肉的香味

2019-10-21 10:19:5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卤肉的香味

  卤肉的香味

  文/赵元波

  卤肉是母亲的一道拿手好菜,这不,星期天才一回到家里,母亲就在厨房里忙开了,说是要做黄花菜卤肉犒劳犒劳我。

  正好,我也学一学,嘴馋了,自己就做。

  这黄花菜卤肉可是一道慢活路,得慢慢来,急不得。母亲把买来的五花肉切成一块块的,加上酱油花椒辣椒料酒把肉给腌一腌。趁肉腌着的时候,就把黄花菜发好,把葱洗净切成段,姜切成块,辣椒切成段。

  看看腌得差不多了,母亲就在锅里加上菜油,加温,等菜油到了八成热的时候,往锅里放入腌好的五花肉,等五花肉炸好了,就把豆瓣酱放到油锅里炸一下,紧接着把辣椒段、葱段和姜片加进去炒一下,作料在油锅里这么一炒,香味就出来了。

  佐料炒好了,就把炸好的五花肉放进锅里和佐料混合在一起炒一会儿,加上黄花菜,让佐料,肉和黄花菜的味儿融合在一起,加上开水,盖上锅盖,用文火慢慢地炖上一个小时

  不一会儿,锅里就传出了肉香味儿,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母亲说:“不能急,这卤肉呀,讲究的就是火候,得慢慢来,时间到了,才能开锅呢!”

  耐着性子,终于可以开锅,打开锅盖的那一刻,一股香味扑面而来。哇!这卤肉,真是色香味俱绝,肉香,麻辣,黄花菜金黄,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开,那肉,入口即化,黄花菜的麻辣,就是下饭。

  看着卤好的肉,我想:不光是卤肉,生活里的很多事情,急是没有用的,不妨慢一点,再慢一点,沉下心来,去努力,去积蓄美好时刻总会到来,就像苏东坡说的那样:火候足时它自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卤肉的香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