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作为一个深度社恐,我太难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作为一个深度社恐,我太难了……

2019-10-22 11:45:48 作者:巫小诗 巫小诗 巫小诗 来源:巫小诗 阅读:载入中…

作为一个深度社恐,我太难了……

  性格这种东西,大约是天生的,有人从小就喜欢独处,人一多就浑身自在,我就是这种人。

  “热情开朗”在我看来就是一种超能力,那些超人是怎么做到迅速陌生人打成一片,在任何尴尬环境里都如鱼得水的?不可思议

  作为一个深度社交恐惧,我太难了。

  记忆里我很少一个人在外吃饭,在没有手机外卖app的年代,如果没有同伴,如果餐厅没有单独的位置,我一定会打包回去吃,哪怕打包盒要另外收费。

  一个人吃饭不可怕,可怕的是一个人坐在陌生人对面吃饭,无论对方是男是女高矮胖瘦,拼桌吃饭都是我的噩梦

  可能很多人觉得这没什么,小店生意火爆时候,免不了拼个桌。道理我们社恐都懂的,有人过来问“这里可以坐吗?”我们也一定会答应的,和对方是什么人没有关系,我们只是过不了自己这一关。

  感觉饮食是件很私人、很减压的事情,和陌生人拼桌饮食,会莫名压抑,只想赶快吃完溜走。

  有时我们自己也会觉得自己矫情,但介于我们同时也拿自己没有任何办法,也就只好继续这样了。

  不喜欢理发店,多年来,我的齐刘海都是自己剪的。

  省钱省时自是一方面,还有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不喜欢理发师和我聊天。

  我做不到网上的硬气段子那样,一落座就摊牌“不办卡不染不烫不聊天就剪个刘海谢谢”,理发师一旦开口了,我只能硬着头皮一句句接话。

  无论怎样的谈天说地,最后一定会回到增加消费话题,社恐不会轻易拒绝别人,敏感如我们,每一句话都不想让对方难堪

  我们的拒绝一定会伴随原因,原因一定出在自己,不烫发是我自己懒得打理,不染发是我怕hold不住发色,不是你的问题

  齐刘海姑娘们都有的一个痛就是,理发师永远get不到你想要的刘海长度,要么剪了跟没剪一样,要么直接短到眉毛往上。

  经常听说那种,有人发型剪砸了,在理发店里发火或者哭泣,理发师又道歉又退钱的故事,这种故事从来不会发生在我们社恐身上。

  我们就算不满意,就算要哭,也会憋回家去哭,社恐不爱当众表达,包括当众崩溃。

  杭州的文艺活动很多,各种关于文学、旅行、电影线下分享会,我喜欢去这些活动,但我从来只参加大型的,小型的不考虑

  为什么呢?喜欢热闹?错,因为大型的交流会不用自我介绍

  大型交流会,底下坐着上百号人,嘉宾负责表达,观众负责接受,除非提问环节主动举手,否则根本不用开口。完美,我喜欢这种带着眼睛耳朵去就行,嘴巴可以放家里的活动。

  小型的就没办法摸鱼了,因为人少,为了凑时间活跃气氛,一定会有挨个自我介绍,和挨个分享感言的环节,当众讲话真的是对社恐的公开处刑。

  感言这种东西,你让我一个人在家里写,我能交给你几页纸,让我当众发言讲,就是要了我的小命。

  我喜欢漂亮衣服,也喜欢逛街,但逛淘宝比较多,因为淘宝没有导购跟着我。

  每一家没有导购跟随的服装店都是人间仙境

  一旦有导购跟着我,一旦我每拿起一件都会听到“喜欢可以试试”,每试一件都会听到“真适合你真显白真显瘦”的彩虹夸,我就浑身不自在。

  我理想中完美的买衣环境是:

  我走进一家服装店,自助挑选,自己在货架上翻到自己的尺码,试衣间宽敞明亮,有单独的穿衣镜,不用走出来就能决定是否合身好看,决定购买后,导购的角色才在我的剧情出现

  深度社恐喜欢一切能独自完成的事情,别说买衣服了,如果做衣服是件简单的事情,我相信每个社恐家里都会出现一台缝纫机的。

  我们这种深度社交恐惧啊,绝不会轻易与人建立联系,如果我们主动找一个人聊天,主动约一个人见面,那这个人在自己心中,一定很不错,甚至很重要。

  性格这种东西,很难分个对错,不要随便“劝”一个人,说你要开朗,你要外向,每个人的出厂设置都不太一样。

  慢慢来吧,尝试改变,改变不了也不用为难自己。

  向日葵会开花,含羞草其实也会。

   巫小诗书写字吃天下的资深少女爱写身边故事、旅途风物、影视随笔出版《你是我的游乐园套票》后台回复游记”可阅读30篇国内外旅行游记回复“生活”可阅读20篇文艺趣味生活分享公众号/微博@巫小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