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和不远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诗和不远方

2019-10-24 18:56:43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诗和不远方

  饭后,在一所中学内散步,天气有点凉,出来活动的人明显少了,前一阵子热闹广场舞大妈也没有出来。操场跑道上没几个人

  我先微微逛了一圈,没有秋虫的低音,只有不远处车轮碾过马路厚实声响。车轮驶远,近处清晰地传来类似纺织娘的声音,靠近一些,模糊之中看到工人操纵机器加工着纺织品。多么优美的声音,这比自然界昆虫的声音不知道美多少,这是劳动者的强音。

  近旁两根路灯柱笔直地矗立,这柱子是很多年前假设的,多少年过去了,依旧那么亲切,冷色调白色光芒那么俊,柔到心里去了,我不禁靠近路边,看每隔一段距离的灯柱,赏每天晚上亮起的灯光,哼即兴而起的歌曲脚步也不禁翩跹起来。这难道就是诗和远方?不,这是诗和不远方,好美!

  我从黢黑的操场来到校门口的广场,看到人渐渐多了起来。有的反背着手,在后退着走;有的聚在门卫,嘻嘻哈哈一片;有的目光直接扫向我:“现在的年轻人就是手不离手机!”我暂停文本编辑:“我在用手机,好不好?”

  “用手机?”她们先一愣,接着揶揄地笑了:“理由充足!”好一段雅兴被她们的捉弄几乎打断,我不慌忙,看看这群,瞅瞅那伙,观察他们的动作神态语言适时记录下来,那是多么鲜活写作素材

  其实,我是隔镇一所中学的高三语文教师,住地这边没多少人知道我是老师,拿着手机糅合文字时候完全入迷心思全在诗意之中,写累了仰望苍穹,也是“诗和远方”,不,这是“诗和不远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诗和不远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