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机修理风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手机修理风波

2019-10-26 00:44:54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手机修理风波

  经过一周的辛勤劳动,晚上下班有点小累,躺在沙发休息一会儿。

  “爷爷在敲门!“儿子急匆匆地地去开门,我纳闷着,我老爸这么晚过来干什么呢?门打开的一刹那,我才恍然,是楼下的伯伯

  原来他的手机浸水了,请我们帮忙用电吹风进行烘干。老婆旋即开起电吹风,手机的故障声音依旧。我记得看到过网上这样描述:手机浸水不是用电吹风可以解决的,而是浸在米里,第二天米吸足了水分,手机干了,故障也就没了。老婆舀起一碗米,虽然手机插进米里了,但是心里没底。我看着湿淋淋的手机,觉得可以先到街上修理看看

  于是,我和伯伯准备下楼。伯伯先到自己家里拿东西火急火燎情况下,和阿姨争执了起来,两个人脾气都有些火爆。我连忙”怂恿“着伯伯下楼。

  路上下着零星小雨,我们行走在街上,看着不远处的灯光与小小的堵车情景,这是一道习以为常风景夜色下的街道灯火有点漂亮,我与伯伯说:”我们一会儿先问问具体修理需要多少钱,太贵的话就不要修理了,反正这个手机也不贵。”他赞同着。

  拐过街角,我带着伯伯寻找手机店。本来有一家技术不错的手机店,现在不见踪迹了,我们来回跑了两次都找不到,于是将就着走进东边的另一家。店内有点忙,女主人直接回绝:"没时间。”其实很简单的,他们知道老年手机没什么修理价值,收取价格低的话,没意思;收取价格高的话,说不过去。因此,直接回绝是最好的办法

  没辙了,我们继续往东,找到一家手机专卖店,在里面也有修手机的。伯伯很迫切地跨上台阶,修理 人员告诉我们:“里面短路了,修不好了。”有点失望,我们只好走回家了。我还是最后抱一丝希望:回到伯伯家后,舀了一大碗米,把电板取下,然后把手机插进去。

  等待吧,等待明天奇迹发生

  伯伯笑着表示道谢,我摆摆手:“我没帮上什么忙!”

  其实,我心里亮起了一盏灯,尽管没有帮上忙,但是邻里之间的情谊增进了。有道是:邻居好,赛金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手机修理风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