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掌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掌声

2019-10-26 11:03:04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掌声

  掌声(541字)

  文/宋劲

  吾州日化厂一般开完年终总结大会都会安排一些游园、猜谜之类的活动借此机会发给员工一些牙膏香皂毛巾日用品

  今年却不同,把发日用品开支,请来一支“夕阳红”表演队。安排在会议结束后为职工表演一些他们排练节目

  “夕阳红”的演员一登台,大家才发觉那些全都是这几年厂里相继退休领导干部

  他们表演得很认真卖力,有诗朗颂、交谊舞、广场舞相声合唱……

  开完拖沓沉长的大会,取消游园已经够让人心不舒服了,如今又被门卫把守着,硬着头皮看那些早就看厌的老脸重新粉墨登场,一个字,烦!更要命的是“夕阳红”表演队还不看时间,吃饭时间到了还有几个节目没上演。

  当退休了的周厂长唱完一曲《难忘今宵》,不知是谁站起来鼓掌,这时看手机的,打呵欠的,睡着的,刚睡醒的全站起来鼓掌。

  听到那么热烈的掌声,主持人出来后很高兴、很得意、很享受,陶醉在这一片掌声中。后来,她想想还有几个节目没演呢!于是伸平两手往下压,示意掌声停止。怪事了,她越这样做,掌声越大。

  原厂长心里那个美啊!没想到自己退休了还那么受职工们的爱戴。但他后来想想,也感觉不妙,这掌声一直这样下去,自己下一个节目还怎么演啊?

  见主持尴尬地站在那不知如何是好,原厂长连忙上台抢过主持人的话筒宣布:“本次演出到此结束。”

  此言一出,掌声更加响亮人们一边鼓掌一边涌向会场的各个出口,凶神恶煞的门卫根本挡不住这滚滚人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掌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