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别样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样的爱情

2019-10-28 09:01:51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样的爱情

  别样爱情(1113字)

  文/宋劲

  劲松下岗后被妻子扫地出门,净身出户。为了暂渡难关,借了朋友牛二3万元。后来经媒人介绍,劲松认识了离异后比自己年长五岁的镇江女商人李莉。两个人的感情很快升温。

  不久,李莉就先替劲松还清了3万元借款

  “李莉,劲松根本爱你,他肯定是看中了你的家产。”生意伙伴红雨劝说她。

  李莉开始动摇了,但后来她发现劲松好像很认真对待这段来之不易的爱情,于是也就没把红雨的话放心上。

  “李莉,你听我说,劲松根本是在表演,他对你的好是有目的的。”好朋友爱莲也劝说她。

  这下,李莉彻底动摇了。一天,李莉对劲松说:“咱们分手吧!那3万元不用你还我了。”劲松听了伤心欲绝,但又不得不接受这个残酷现实。后来他转念一想,不行作为男人,自己不能无端端拿了人家的3万元不还的。于是说:“不,3万元不还清给你,我是不会离开这间房子的。从现在开始,我们只做普通朋友。暂住你房子,租金我会照付的。”

  一段时间后,李莉也习惯了和劲松以普通朋友相处。眼看着3万元也差不多还清了。这对某些人来说,心情本该越来越轻松,而对劲松来说,这时的心情却变得越来越沉重。因为还清之后他就没有留下来的理由了。这是他最不想看到的事情

  慢慢的,周围说闲话的嘴也被堵上了。一天,李莉想去金山湖畔批发市场进货,又怕路上不安全,于是叫上劲松,并把10万元货款交他帮保管好。到市场点完货,劲松翻开挎包一瞧,“傻了。”10万元不冀而飞。“李莉,原谅我吧!你给我时间,我一定赔。”劲松显得又急又无地自容样子。“赔赔赔,你拿什么赔?说得倒轻巧。我警告你,没还清欠款休想搬出我那间房子。”劲松听了心中又惊又喜

  从此劲松一边帮李莉打理生意,一边把工作所得用以赔款,像过着苦行僧日子,但令人奇怪的是劲松竟然过得很开心。他常对人说,只要天天能看到李莉就知足了,心里也很快乐。有人笑他傻,也有人说他赖蛤蟆想吃天鹅肉……

  有一天,劲松竟然累得晕倒,到医院检查,确诊肝癌晚期。李莉到病床看他,劲松摸出一张银行卡:“这有5万元,密码是你生日。刚好可以还清我还欠你那些数。”

  李莉接过银行卡瞪着他说:“活该,谁叫你有钱不早还我?”

  劲松断断续续地说:“其实那10万元是我叫牛二那天尾随我们偷偷拿走的,当天他就还给了我。”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李莉吓得张大的嘴能塞进个鸭蛋

  “因为这样我就可以留下来天天看着你,陪着你,等有一天你老了,有了病痛我就可以顺其自然照顾你了。即使不能结婚,也不重要。其实在我心里早就把你当成爱人了。唉!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我比你病得还更快。我不愿拖累我爱的人,所以就,就……”劲松哽咽着没能把话说完。

  李莉拿着余额还有5万元的银行卡,望着对自己一往情深的劲松,心里像打翻了调味瓶,五味杂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别样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