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露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露馅

2019-10-28 14:25:1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露馅

  露馅

  文/赵元波

  那天,我独自一人在家,过一会儿要出去做客,就没有关大门,让门虚掩着,反正有狗在家呢,一有什么动静,狗就会出声音

  我正在看电视呢,就听见院子里狗咬的声音,声音挺大的,门外来了陌生人,我到院子里一看,果然不错,门口站着个陌生人,瞧那身装扮,就像个和尚光头穿着袈裟,手里拿着一张佛像,说是在寺里开过光的,挂在家里,可以保佑一家人平安、健康

  见我拿着佛像看了看,好像是要要的样子,和尚自我介绍说:“他是少林寺的和尚,至于这佛像的价钱嘛,可以讲一讲,真是有缘人,你给八十八块钱得了,发,发,发财嘛,挺吉利的。”

  听他这么一说,我就有点怀疑了,出家人怎么满嘴的都是发财呀,钱呀什么的,哪里像个和尚,倒是更像个做生意商人讨价还价的还挺在行的。想到时下很多人打着和尚的旗号招摇骗撞,我就装作是不经意间,随口问了一句:“想必你是位得道高僧吧,熟读佛经知识渊博,才来替少林寺传播佛法的。”

  一听这话,这和尚就有点禁不住夸了:“那是自然,要不,怎么敢走南闯北,告诉你吧,我家祖传三代都是博学多识的得道高僧。”

  见他开始进入了圈套尚不自知,我紧跟着说了一句:“据我所知,和尚是出家人,哪会有什么祖上三代什么的。”

  我这么轻轻一点拨,他好像明白了什么,灰溜溜地赶紧走了。

  露馅的话,一句就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露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