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勇敢是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勇敢是你

2019-10-28 15:32:22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勇敢是你

  这一年,你从一岁半走向两岁半,性格的双面性越发展现。

  勇敢是你!生病看医生不闹,打预防针不哭,骑车摔跤不吵,反而很多时候自己给自己打气:"宝宝勇敢!"

  娇气是你!还没有临近十月,上厕所要求垫马桶垫,因为"没有垫垫好冰呀!"咳嗽两声就嚷嚷"宝宝好难受呀!"手被不小心压了一下就大叫"好疼呀!"我们呼你"程娇娇儿",你抗议"宝宝不是娇娇儿,不是娇娇儿!"

  执着是你!这一年进入秩序敏感期,吃饭时要求每个人要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穿衣打扮要按照自己喜欢样子,连玩耍都要找固定的那几个"好朋友"。

  无原则是你!虽然执着,但也抵不过好吃好喝诱惑,前一句还自己在说"宝宝不要吃糖果,吃糖果掉牙牙!"后一句就变成了可怜兮兮的"妈妈,宝宝再吃一个糖果吧,就一个,可以?"上一秒还在说"下次不ning(弄)咯!"下一秒同样的错误再次上演,一脸无辜表示"不起,宝宝不是故意"。

  敏锐是你!春天穿过的毛衣,到了秋天还记得"这是哥哥毛衣,好难看,宝宝不要穿!"夏天去游泳的地方,到了冬天在路过也一眼认出并惊呼"宝宝在这里游泳呐!"头天晚上教过两遍的英语单词隔天居然能够丝毫不差说出来。

  迟钝是你!选择性失忆很强,不管引导过多少次要沟通表达,但遇到事情依旧蹦起来大哭"咋办呀?"不管问询多少次有没有懂事,依旧是"宝宝不懂事,宝宝好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勇敢是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