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买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买房

2019-11-01 17:30:0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买房

  这段时间,我身心疲惫不堪,为买房卖房的事搞得糟糕透了。

  首先说买房。儿子工作近一年了,十二月底转正。这之前申请公务员公租房因没有转正未能申批下来,儿子说:“妈,我在北京无房无车,就是个要饭的,哪个女孩子肯跟我谈恋爱?”每当听儿子这样说时,我的心都像针扎一样疼痛。儿子说的对呀,现在的女孩子儿都很现实,无房无车的谁跟你?儿子已经二十五岁了,还没有恋爱,做母亲的能不心急吗?

  我百般地开导爱人:儿子大了,该找对象了。他没有能力靠自己微薄工资买房,所以你得改变思想,再也不能坚持“让他自己挣”的观点了。北京是寸土寸金,他自己要到三四十岁恐怕才能买起房吧?到那时,一切都晚了。在我软硬兼施威逼下,他才改变观念决定周末休息时去北京寻找房源

  三周前,我们在大姐帮助开始行动,从城里到城外,从南到北,由东到西,广泛撒网。最后我们锁定了房价相对便宜的三环外城西被誉为北京十大家园之一的A家园小区一栋楼的四层。面积134平米,复式结构,精装修。加上中介等各种费用,共320多万元。给房主签的协议是:两月之内一并交清。当晚与房主、中介一起交涉的时候气氛相当的凝固严肃,我从没经过买卖行业历练,没有任何经验,只会教书,痴呆一个。卖房出价320万,我和爱人恳求对方:能否再低点?对方是个30多岁的胖女人,肉鼻子肉眼的,体重得有160多斤吧。在谈判始终是面无表情,冷如铁板。她说;“我本来就不想卖的,何况我的出价并不高!你们还讨价还价!”我们没想到她说多少就是多少,而且斩钉截铁,毫无商量的余地,一时陷入僵局。还是中介打破了僵局,说:“人家诚意想买,您就适当的降点吧?”对方想了一会儿说:“那就318万吧。”“能否再降点?”中介说。没想到对方露出笑脸异常开恩地说:“那就316万吧,六六大顺。”我们不好意思再说什么了,就这样定下了。

  无论怎样,我们总算为儿子买了房子,了却了一桩大心事,深感欣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买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