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毕业以后,一起买房》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毕业以后,一起买房》读后感10篇

2018-07-26 04:3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毕业以后,一起买房》读后感10篇

  《毕业以后,一起买房》是一本由苗恒著作企业管理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0元,页数:25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毕业以后,一起买房》读后感(一):郑州男子打工20年买不起房自杀评论

  郑州男子打工20年买不起房自杀评论

  这边厢,任志强高喊涨价论,那边厢,老百姓为买不起的房子选择轻生

  前瞻网信息:近日,在郑州金水河边的草坪上,一名过路女士发现一名男子浑身是血躺在草坪上后报警。警方赶来发现其身边一个红色手提袋内装有一把刀,经初步鉴定,这名男子属自杀,他用这把刀割开了自己手腕

  随后,警方将其送往医院抢救后,男子才得以脱离生命危险。在谈话中,这名男子表示,自己因为生活压力太大,买不起房才选择自杀。他称自己20多年前从信阳来到郑州打拼,在郑州某饭店后勤维修工作工资每月只有2000元左右。

  还表示,这么多年过去了,房子依然买不起,给不了妻子孩子一个安乐的家。袁伟说,目前一家四口租住在一间20平方米左右的小房子里,“大女儿都19岁了,还只能和我们住在一起。”买不起房子,租的房子也快拆了,“现在每天都在为找新住处发愁。”但四五百元一个月的房子已经很难找。

  在生活的重压之下,没有房子就该自杀吗?

  《毕业以后,一起买房》读后感(二):中小城市房价假摔,只是在做俯卧撑,唱空楼市,对房产大鳄有用

  中小城市房价假摔,只是在做俯卧撑,唱空楼市,对房产大鳄有用

  郑州的房价一直在飙升,根本停不下来,尽管是在近期全国楼市呈疲态之时,郑州房价依然逆势上涨。超过800万的常住人口制造了刚性需求,郑州的房价在快速上涨。昨日,记者在郑州西区和东区调查发现,已经基本找不到均价8000元以下的楼盘,均价过万已成主流

  在郑州市桐柏路的一处在建楼盘,根据售楼部工作人员介绍,一套面积为86平方米的小户型房屋,单价为10080元每平米,总房款为86.4779万元,经过系列优惠措施后,总价为82.1886万元。按照这个价格首付需要25.1886万元,需贷款57万元,如果贷款年限30年,月供则需4100元。在该楼盘对面的另一处楼盘,一套86平方米的房产,总价则需99.1672万元,首付近30万元,贷款66万,如果30年还清,月供则需4778元。

  月供4000多元,意味着什么?对于郑州的普通上班族来说,很多人的月工资可能根本无法企及,即便收入相对丰厚的中产者,也意味着购房即返贫,生活陷入低水平。更不用说近30万元的首付,对于这座城市的年轻群体来说暗含着太大的“不可能”。

  但如果有人因为这两个楼盘的价格而吃惊,那还为时尚早。郑州西区房价在郑州处于较低水准,而以郑东新区为代表的郑州东区房价则让人咂舌。

  在郑州郑东新区东风南路的一处楼盘,一套约99平米的小三房,单价为1.1万元,总价则超过100万,首付超30万,月供则近7000元。而在位置更靠近郑州东站的一处楼盘,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均价为1.68万元,“一般人买不起”。据估算,该楼盘一套100平米的房产,月供超8000元。

  《毕业以后,一起买房》读后感(三):这些名单告诉我们必须买房

  2012年郑州什么时候拆迁的城中村都市村庄名单

  二七区:兑周村、王立砦村、孙八砦村、贾砦村;惠济区:张砦村、苏屯村;中原区:孙庄村、东陈伍寨村;金水区:杲村、张砦新村、杜岭新村、张庄村、马李庄村、燕庄村司家庄、燕庄村聂庄;高新区:大里村、北里村、瓦屋李村;管城区:小王庄、西吴河。

  2013年郑州城中村改造名单

  大孟砦、押砦、东韩砦、西韩砦、黄家庵、马李庄、庙李、陈寨、沙门、刘庄、梨园、邵庄等12个城中村改造;

  2014年城中村改造名单

  管城区3年内将启动十八里河村、站马屯村等7个城中村改造;惠济区3年内启动剩余的11个城中村改造。

  金水区总共有57个城中村,已经完成拆迁43个,今年(2014年)将全面启动仅剩的14个城中村改造。东韩砦、西韩砦、黄家庵、枣庄、大铺、姜砦、王府坟、徐砦、陈寨、庙李、杓袁村、刘庄、梨园、邵庄等今年改造完毕。

  《毕业以后,一起买房》读后感(四):我受够了城中村拆迁搬家的生活

  郑州市金水区大型城中村东关虎屯开始断水断电,催促住户尽早搬迁。 很多正在搬迁的年轻人根本还没找到新的住处,一些人不得不临时寄居在朋友住处,或者几个人住在一间小屋里。原本住房紧张的刘庄、高皇寨等偏远城中村,将再度迎来一大拨新住户。提供搬家服务三轮车面包来回穿梭着,这两年是他们生意最好的时候。

  近年来,郑州开展范围城中村改造,大量城中村被拆迁,常寨、鸭寨、孙八寨、老鸦陈……接下来,陈寨、柳林、刘庄……很多年轻人面临一种窘境:常寨被拆,搬到关虎屯,关虎屯被拆,又搬到柳林,而很快柳林又要被拆,周而复始的逃离,何处能栖身?

  《毕业以后,一起买房》读后感(五):这些点评都是名家大婉 我就不说了

  本书以生动鲜活语言曲折感人情节讲述了一对大学毕业生情侣的购房经历,追溯了一家三代人无房的艰难坎坷和不灭的住房梦,对当下现实经验做了真实表达,是值得读、应该读、很好读的优秀之作。

  ——茅盾文学奖评委、杜甫文学得主 何弘

  苗恒的这本书,在传奇俗世兼纳、幽默辛酸并行的丰富叙述中,展现严峻的现实和驳杂的史事。透过字里行间可知:奴役人们的又岂止是房子。

  ——鲁迅文学奖得主、郁达夫小说奖得主 乔叶

  这是一本让人笑中含泪的好书:笑是因为作者幽默的文笔和丰赡的桥段,哭是因为主人公的辛酸的遭遇和不完满结局

  ——中国曲艺牡丹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 范军

  该书将当今青年买房的无奈、欲做房奴而不得的痛心,融于精彩故事、幽默的表述以及鲜明形象之中,深刻而机敏,丰满典型。它是优秀的小说,更是影视文学的理想母本。

  ——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得主、著名编剧 孟宪明

  作者用生花妙笔刻画出大时代背景下的小人物群像,他们为生活奔走、为房子挣命的坚忍隐痛,打动着我,也必将打动每一位在这个大时代中奔波的读者。

  ——冰心图书奖得主、影视学博士 安宁

  《毕业以后,一起买房》读后感(六):看完此书,我觉得租房不如买房

  看完此书,我觉得租房不如买房

  如果家庭有这个经济实力,的确有不少家长,甚至不是孩子毕业,甚至小孩刚刚入学就已经开始在帮他们选择一个地方来买房了。他们买房的理由跟刚才这位家长的想法完全一样,认为在现在房价上涨比较快的情况下,他们认为未来房价上涨的预期是非常好的,他们认为房子早晚要涨,干吗不买房?当然,一个是经济实力的问题,另外一些家长认为孩子的事情应该孩子自己做,当然也有的同学也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我觉得刚才这两位同学也是他们也有这种想法,就是从学校里面还没有定型,所谓的定型,一个是工作没有定型,再一个就是选择的城市没有定型,选择的行业都没有定,包括如果以后出国等等。而一旦你有了房子的话,这个房子你是要有一定的投入,再一个,你要还贷这个本身就是一个负担。第三个,你如果这个房子要转手的话,北京房子的转手不像别的东西的转手,还是很麻烦的事情,如果你有充裕时间的话,可能还有比较好的价格,你如果没有充裕的时间,恐怕出手的时候会有点问题。

  《毕业以后,一起买房》读后感(七):城中村租房注意事项

  首先在租房位置的选择上要舍内求外,城中村也存在着热区和冷区,一般而言,环外房租便宜。对于房租压力较大的“租房客”来说,不妨舍内求外,寻找交通便利、房租适中的环外房子。

  其次在租房的时候不要追求房屋装修,要舍全求简。毕竟配套设施齐全、装修好的房子租金也会高。租住家电家具齐全的房间,每个月都在为这些东西的折旧买单,对处于过渡时期的大学毕业生和外来务工者而言,装修简单够用就好。

  第三租房时机上要避开高峰期,在淡季租房会有不少的优惠。每年七八月,就会有大量租房需求的大学毕业生,这时就会面临房源紧张、租金高的问题。所以大学毕业生租房,要避开高峰期,提前下手。对于换房的打工者来说,节前也是租房的淡季,如果换房可以在这个时候出手,会有不少的优惠。

  第四对于工作相对稳定的租客来说,和房东协商签订一个长期租赁合同是个明智的选择,适当延长租期可以和房东讨价还价时,大多都会有或多或少的优惠。所以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尽量签订较长的租期。

  其他租房注意事项:

  1、不要选择采光不好的房子,经常开灯,住久了对人身体不好。

  2、最好不要选择顶楼,这些房间冬冷夏热,不宜居住

  3、租房时房东一般都要提供一个清单,上面记着水表和电表的数额,这个一定要亲自核实。

  4、房间里的设施,有损坏的一定要求房东更换或修理,并做好记录

  5、要注明什么情况下押金不能退,以防无故扣押金。

  《毕业以后,一起买房》读后感(八):一个房奴的故事 郑州开封双城记

  一个房奴的故事

  在郑州,一个上班族,经过近十年的努力,在郑州购买一套房产,当上了房奴,每月勒紧腰带还月供;在开封,一个上班族工作几年购置一套房产,仅一千多元的月供,实现安居乐业”。这样的两种截然不同的样本,在郑州开封两城比比皆是

  高然是住在郑州的上班族,去年年底,在漂了五年之后,终于在郑州西区买了一套房子,25万元的首付,是父母亲戚拼凑起来的,这让他背负了十万元的债务,更让他难熬的是,每月3800元的月供,压得他喘不过气,每月4500元的工资,除掉月供已经所剩无几

  “有时朋友从外地来了,我却说自己还要上班,仅仅就为了省掉一顿‘接风宴’。”高然懊恼地说,亲戚朋友都知道自己大学毕业就考取了一个事业单位,拿着近五千元的工资,不少人还很羡慕,而实际上自己要做30年的房奴,结婚生子更是不敢想象

  《毕业以后,一起买房》读后感(九):合租生活开始了,男女为何要同居

  陈寨,郑州最大的外来人口聚集地。2011年陈寨一个标间每月150元左右,到今年2015年陈寨一个标间的价格在500~600元不等,平均每年涨100元,正常说这种涨幅并不是很大,但毕竟只是城中村而已。面积小!环境差!

  据居住在陈寨的郑漂透露,陈寨、刘庄的房租已经算是郑州主城区最低的地方了,房间面积很小,也只够居住,条件差的甚至没有独立卫生间。而在2013~2014年受到城中村拆迁的影响,房租的上涨突飞猛进,几乎一个月涨50元,这位郑漂还表示,目前他已经收到房东下达的下个月房租可能还要上涨的通知了,具体涨多少,视情况而定。

  2015年郑州的剩余的城中村仍将继续面临拆迁,许多郑漂受到经常辛苦找房、租房的烦恼,远离城中村,直接租了小区的房子。而眼下的郑州,一般的一个三室一厅一个月的房租都将近3000元,划分到每一个房间,一个单间每月差不多1000元,这是郑州租房市场真实的现状

  《毕业以后,一起买房》读后感(十):北京城中村拆迁后,我们明天住哪里

  在北京北四环中路和安翔路之间一个占地面积21.3亩的“城中村”,据调查本地居民有200多人,外地居民则多达2000多人。虽然目前记者无法确知北京市“城中村”外来人口的数量,但可以肯定的是,大部分外来务工人员都栖身于此。

  而随着“城中村”的改造,他们的生存空间则被挤压到一个更为狭窄地带。据了解和平村拆迁对于外来居民一律采用解除合同的方式,没有任何货币补偿

  而对于这些外来居民而言,此“城中村”消失了,他们将会转换阵地到彼“城中村”。但如果所有的“城中村”都被改造了,那他们又能住到哪里? 当城市化进程加速、城市化率攀升、城市一天天在长高、一天天在变大,匍匐、蛰居在都市的钢筋水泥丛林中的人们,不无痛苦地发现,与城市如影随形的是城市人口急剧膨胀、汽车激增,随之而导致的交通拥堵、空气污染教育医疗资源短缺、上学就医难乎其难等“城市病”。太格地产机构在调查中发现,这些愈演愈烈有增无减的“城市病”,不仅制约着都市人的生活质量,影响着都市人的幸福指数,甚至危及都市人的心理健康,滋生诸多心理疾患。

  明天,我们居住在哪里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