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苦命的牛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苦命的牛莉

2019-10-30 08:15:01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苦命的牛莉

  苦命的牛莉(566字)

  文/宋劲

  牛莉的命苦青年丧夫,中年丧子,儿媳再婚后只留下孙女小倩与她相依为命

  牛莉怕孙女的命运也像自己一样,找了个像她爷爷一样的穷小子,一场病就把命收了去。于是常常在她耳边唠叨:“嫁人要嫁个经济条件好点的,至于其他条件,可以放宽。”

  孙女总是笑着说:“我的婚事你少操心。还是替你自己想想吧!如今观念变了,老年人找个伴,互相有个照应已是很平常的事了。”

  小倩还专门为奶奶找过一些亚伯回来,为他们创造单独一起的机会希望他们能擦出爱情火花。然而,终因牛莉没往那方面想而无疾告终。

  一天,小倩又带回一名胖阿伯,虽然亚伯上了些年纪,可他衣着考究,加上平时注重保养,六十多岁的人了,看上去还像四十多岁的样子,而且还是某跨国公司老总。他一进屋,牛莉和他都怔住了,原来他们以前是同学……

  胖亚伯告辞后,牛莉笑得见牙不见眼,拍打着小倩说:“死丫头,愧你想得到。”小倩只是躲闪着掩嘴偷笑。

  有了这次接触,胖亚伯经常往老同学牛莉家跑。小倩热情接待,泡茶、削水果给胖亚伯后,便双手托着腮帮子认真听他和奶奶讲学生时代有趣往事。每次胖亚伯回去,小倩都要去送他。

  一年后的一个晚上,胖亚伯带着她婆孙俩上高级酒店吃饭。席间,他突然问牛莉:“你考虑过搬来我这住吗?”

  牛莉说:“急啥?你还得征求一下子女意见啊!”

  胖亚伯说:“小倩和她们都见过面了,而且相处融洽。她们都挺赞成我们这一对‘爷孙恋’呢!……”

  坐旁边的小倩,脸上飞起两片红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苦命的牛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