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小璐“一手好牌打得稀烂”?我不这么认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李小璐“一手好牌打得稀烂”?我不这么认为

2019-11-02 21:30:15 作者:谷润良 来源:谷润良 阅读:载入中…

李小璐“一手好牌打得稀烂”?我不这么认为

  最近不少公众号提到李小璐的事,都免不了补上一句,哎呀,一手好牌打得稀烂,啧啧啧。一副扼腕叹息样子

  从她17岁获得金马奖影后,一直说到她38岁的“网红脸”,本应走电影路线,却拍了好多质量堪忧的电视剧穿衣打扮差,喜欢男人low,等等等等,总结下来就是,这个人完了,没救了,好好的个人资源浪费了。

  听起来很对。乍一看,的确是这样。

  但大家似乎都忽视了一点,那就是,李小璐追求可能并非世俗意义上的成功啊。

  一个人生下来,面对以后的路,有各种各样选择有的人看重的是成就,而有的人看重的是体验

  什么意思

  可能你上学就是为了考个好大学工作就是为了升职加薪,结婚就是为了和最爱的人在一起,生儿育女白头到老,攒钱就是为了买车买房

  而有的人,上学可能就是为了体验一下学校气氛,工作就是为了体验一下职场的气氛,结婚就是为了体验一下家庭的气氛,买房买车就是为了体验一下有房有车的感觉。仅此而已。

  有的人觉得工作一年攒了20万,真开心啊,很值。而有的人,花了20万去环游世界,年底身无分文,他也觉得真开心啊,很值。

  辈子努力创业大富大贵是成功,一辈子游山玩水就不是成功了吗?

  我们不好说哪一种就是成功,哪一种就是失败。成功还是失败,是要当事人自己说的。他觉得值,那就是成功。

  李小璐也许觉得,自己影后也拿了,电影也拍了,就不想在这个圈子里拼命了。她对电视剧更有兴趣,那就去拍了电视剧,她对偶像剧更有兴趣,那就去拍了偶像剧,她觉得,咦,网红的打扮,我还挺喜欢,那就这样打扮试一试。

  有的明星功成名就了才开心,可能李小璐是另外一种,什么都试一试,她才开心。

  选择不同罢了。

  我有个朋友,明明可以在北上广拿着月薪三万的工资,非要回到十八线县城,做个普通初中老师,业余写很难发表诗歌怡然自得。从常人眼光来看,他疯了,但他真的疯了吗?

  不,他只是更喜欢闲适生活,这没有错。

  他喜欢闲适的生活,后来过上了闲适的生活,这就是成功。

  什么叫一手牌打得稀烂?牌拿在别人手中,你一个外人,有什么立场说烂不烂?有的人打牌,一定要赢,而有的人,玩得开心就好。

  出轨当然是错的,我不为李小璐洗白。我只是不喜欢世人口中庸俗价值观一成不变的成功模式似乎人生就只能往上走,走了下坡路就是失败,谁知道人家是不是自己选择的下坡路呢?

  你从山顶往下看,觉得,“哇哦,江山都是自己的”,“这是老子打下的天下”,好开心啊。他在山底一棵树下乘凉,闭起眼睛感受清风抚摸脸颊温柔,也是真的开心。

  如果把人生比喻成打牌,那么,牌打得烂不烂,打牌的人说了才算。

  - 完 -

  作者:谷良,处女座处男,情感砖家,十九线青年作家微博谷润良,公众号谷润良(),新书《对得起时间,对得起自己》全网热销中。

  长按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