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字里渗出淡淡的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字里渗出淡淡的美

2019-11-05 13:26:36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字里渗出淡淡的美

  一个朋友加进来。

字里渗出淡淡的美

  点信息进去,图像内容,一幅药的画面

  又是微商,我把他拒绝掉。一个微商怎么会和一个文学爱好者交朋友呢?写文字的人感情比较细腻,也不会随便乱买没有实体担保产品

  没过多久,又有一条好友请求加了进来。我纳闷地点开了。还是刚才那个微信,署有文字:“喜欢你的文字,如心灵良药。”我心中一动,原来是喜欢我文字的文友。我通过了他的好友请求。

  我翻看着他的朋友圈,除了头像里的一图是药之外,圈中没有推销产品之类的信息。原来他并不是微商。我就好奇了。随之有着浓厚兴趣了解他。

  他信息来了。一杯茶。微信里的礼貌图片。我问他,为何头像用药的图片?但百度里却查不出这是一种什么药。

  他说,那只是一种心药。

  接着,他我和说了他的故事

  他和他妻子原本是相爱的一对。也是自由恋爱结婚。婚前,甜甜蜜蜜,一切像童话里的公主王子。婚后,生活归于平淡生活中柴米油盐

  他家庭条件不太好。婚后,妻子怀有他小孩。他很爱她,舍不得她去外面辛苦打拼。把她留在家里好好安胎。他一个人远在千里之外的城市打拼。原本想着,等孩子出生了,再把妻子小孩接到身边来生活。可他没等到那一天。

  那天,突然听到家人急促来电,说妻子肚子痛得厉害。他吩咐家人快点送去医院。可在那个小山沟里,交通不便路途遥远。起伏不平山路更加加速了她的疼痛结果,在路口,她心爱的妻子难产了。永远的告别了他亲爱亲人

  从此后,他的心口一直在痛。从没停止过。无论什么药都不好。虽然过了将近十年了,他从没再去谈过恋爱。想起他的妻子和孩子悲痛无比。

  直到近二年,他喜欢上了看书。他说他喜欢读我的文字。字里渗着淡淡的忧,字里渗出淡淡的美。他突然发现,他读了我书之后,心疼痛会减轻些,然后就千方百计地加了我为好友。

  听完他的话语,我衷心希望他能早日走出过去的阴影,让希望的阳光照射进来。让充满爱的文字去温暖他的内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字里渗出淡淡的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