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难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的难题

2019-11-06 11:09:57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难题

  有人说我们总是重复着别人解决不了的问题,然后用这些问题来为难我们自己,或许这些问题并不重要不解开这些谜底,我们也能正常生活,我们也能很好的工作,但是这些解决不了的问题,就像是一颗钉子扎在了我们心上,拔不出来非常的难受。或许有的时候我们反复的解释这样的问题,卖弄着自己的聪明,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牛的人,觉得别人所说的都是错的,当卖弄自己所知道知识,如果你觉得自己很牛,有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你很蠢,如果你绞尽脑汁的想要难倒别人,别人也有可能愚弄嘲笑你。

  这是一个非常恶性的循环,如果一旦开始就会让自己的生活混乱,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的收手,所有的难题并不是一定要解开,如果因为难题而影响人际交往,那么这种牛角尖是没有必要去钻的。

  所以如果有人出难题,我们没有办法化解,也不要太着急,也不要让这个难题激化出矛盾,所有的一切都会有各自的道理,我们可以放下这个难题,做我们自己该做的事,或许时间久了,我们能参透这个难题,就像我们平时找一样东西就找不到,但是我们不找了,慢慢的收拾家里,或许在某个角落,这个东西自然就出现了。

  所以我们在生活的过程中没有必要太聪明,也不必太强词夺理,如果可以给别人留下余地,就不要太咄咄逼人,我们都有可能遇到解决不了的难题,也有可能会因为这些题目让自己的生活遇到一些麻烦理性的看待,慢慢的去参悟,不管是生活还是人生带给我们的难题,我们都可以选择慢慢的解决。如果可以的话,可以适当休息,等到自己精力充沛的时候,或许所有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的难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