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轻人应该几岁买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年轻人应该几岁买房

2019-11-08 10:58:32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年轻人应该几岁买房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个话题说你希望你在什么年纪买房废话,不考虑资金的话,我希望今天就买房,不考虑买房资格的话,我希望今天就买房,不考虑地理位置的话,我希望今天就买房。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首次购房者平均年龄为29.5岁,人均居住面积为27.8平方米,发达国家首次购房者的平均年龄是37-41岁。相比发达国家,中国年轻人首次购房时间明显偏早。

  想了一下这其中的原因大致是两条:第一条是中国人毕业后不久都面临结婚生子传统问题,一提到结婚买房又成为了必要条件婚房刚需,第二条是前面很多年的房价大涨,也让人们比较笃定未来的房价不会降,反正都要买不如早点买少花点钱。

  所以一毕业,很多父母甚至是爷爷奶奶就想趁早给自己孩子一个归宿砸锅卖铁掏光自己的积蓄也要给买一套,是未来儿子结婚的一个保障,买买买房就成了习惯了。

  但是话说回来,真的要那么早买房么?以及真的买房的话应该要考虑什么问题呢,其实最近我也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所以不妨跟大家讨论讨论。

  买房前考虑的应该是你为什么要买房,是用来投资也好,还是刚需住房,如果是买来投资的,那么应该潜力比较好的城市地区实际上通过一些政策规划是可以摸出一个所以然来的,之前我想在南京买房的时候,就研究了南京未来十几年的城市规划。

  有很多人是手上有点钱,希望先投资买套不贵的,等过几年卖掉赚一笔然后再买新房,有风险,也是一种投资。

  现在大部分人买房都属于刚需住房。刚需住房应该首要考虑的是城市,即你自己未来要定居生活在哪里。

  然后会有两个比较大的问题,第一个是资金问题,第二个是区域问题。一个城市那么大,总有好的区域和不怎么好的区域,先结合自己的资产状况看看自己有能力买的房子有哪些。

  然后应该再看房子附近的配套交通医院公园配套等,对于生活来说,这几个其实挺重要想想未来要是看个病要开个一两个小时车是什么感觉。当然,开发商也很重要。

  另外在大城市里,也不是你想买房就要买房的,不少城市是需要有一定资格才能买房的,比方说北京这种城市需要不少条件,或者是交了五年社保或者是有工作居住证才可以买房。

  所以,我们应该在多大年纪买房呢?我觉得在什么年纪买房考虑两个问题,第一是现在资金够不够,差多少,未来短期几年内要不要有超大额消费的;第二是能不能确定自己未来定居的地方

  买房这一块我比较保守,我个人建议掏出首付之后还留有一笔较可观现金流以备需要用到大钱的地方,而且还要考虑到自己短期是否有一些投资等的用途

  如果想要买房,也要趁早知道城市的购买政策是什么,早点准备,可以多找一些中介公司比如链家一类的聊一聊,可以了解信息楼盘信息。

  我是个实在人,如果把钱都扔在房子上,生活从此获得拮据,给自己压力太大,没这个必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