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求理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追求理想

2019-11-09 08:13:25 作者:寒月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追求理想

  苏格拉底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世界上最幸福事情莫过于理想奋斗。”一个人如果有了理想,就好像被上帝赋予了一双隐形的翅膀,这一双翅膀能够让你斗志昂扬的向远方飞去。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光荣人民教师,那是人类灵魂建筑师。我特别喜欢老师们讲课,他们站在三尺讲台,可以评古论今滔滔不绝,我就感觉他们是无所不知的,从那一刻起,我就想长大以后一定要做一名人民教师。

  理想都是来源爱好。而我的爱好就是读书和写作,所以我一直想当一名语文老师。每次看到我的语文老师,站在讲台讲课,我就非常的羡慕。老师好像也猜透了学生们的小心思,专门留出一点时间,让我们站在讲台上当“小老师”。

  还记得那次我站在了讲台上,拥有自己当老师的二十分钟时间。那一刻,我是多么的喜悦多么的激动,站在讲台上看着同学期待眼神,我微微一笑,轻轻说了一句:“同学们好……”时间过得好快,二十分钟时间一眨眼过去了。那也是我第一次体会到了做老师的感觉。从那一次开始,我就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

  如果我成为了一名老师,我一定会把自己的所知所学全部教给自己可爱的学生,让我的学生可以在文学殿堂努力成长,在知识海洋自由的遨游,体验学习中的酸甜苦辣

  我知道想要成为优秀的语文老师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口才出众,说话也要有艺术感。我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只有这样我才能有更多的知识教给我的学生。学校里的一些活动我要积极去参加,这样可以锻炼我的胆识和口才。想要成为一名老师,一定要有一颗爱心。我要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对同学们要积极主动热心帮助,只有这样我才能成长为一个充满爱心的人。现在我做为一名学生,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只有学习足够优秀,掌握更多的知识,才能叩响理想的大门

  通往理想的道路总是充满坎坷,充满泥泞。我不会因为这些坎坷和泥泞而退却不前,相反这更能激活我追求理想的斗志。因为彩虹总是在风雨之后,那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理想这座城堡,是那么的富丽堂皇,我们只有足够努力,才有机会踏进这座富丽堂皇的城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追求理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