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疼痛的身体》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没有疼痛的身体》读后感精选10篇

2019-11-09 23:0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疼痛的身体》读后感精选10篇

  《没有疼痛身体》是一本由[法] 克里斯多夫·卡里奥 / Christophe Carri著作,后浪丨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72.00元,页数:31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没有疼痛的身体》读后感(一):没有疼痛的身体

  首先感谢后浪编辑@Mm萌mM 的赠书

  Christophe Carrio的书非常有趣,它使我意识到由于我们的生活节奏坐姿,无运动习惯等)而导致的不良体态。在本书中,有对各种主题解释食物炎症,疼痛,肌肉链,体态等)。

  然后进行体态矫正程序,自我按摩关节活动

  必须从一开始确定自己的体态类型。然后,执行与您的体态类型相对应的练习

  如果您在建议的5种体态之间遇到困难,则可以将带有照片邮件发送给Christophe Carrio,后者将指导您。

  通过各种锻炼计划,它可以纠正我们的各种体态问题,从而恢复自然平衡,从而帮助消除我们不同的疼痛源(肌肉和关节疼痛)。通过3个阶段的组合治疗

  -自我按摩的阶段

  -在按5种主要体态对人群进行分类之后,进行了不同的锻炼计划。

  -巩固阶段,以巩固自己的体态。

  《没有疼痛的身体》读后感(二):每天几个小动作,对身体疼痛说拜拜

  2019成都国际马拉松于10月27日这日打响,朋友以1:44:32的净成绩成功完成男子半程马拉松项目,只是在感受酣畅淋漓的运动感之外,朋友膝盖的磨损程度又新增了一级。

  随着“全民健身”理念的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运动健身的队伍。在享受运动带来的畅快外,身体机能出现了一些不可抑制的疼痛感。就像某综艺《哎呀好身材节目中的嘉宾凌潇肃,身为演员的凌潇肃高中时期曾是国家一级运动员,运动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但正因为自己的运动,导致自己在健身房做深蹲运动时负重过度,对腰部造成了不可磨灭损伤,就连日常生活中需要留意腰部,少用腰部发力。

  我们都知道,自己想要的身形、肌张力平坦腹部苗条身材及体重问题,都可以用运动来解决。运动可以让我们的身心得到舒展、得到我们想要的体型、还能让我们保持年轻状态,只是我们很难克服运动后的肌肉疼痛感。

  或许有人就会说,既然运动会导致疼痛,那就不运动了。不过就算不运动,我们依然会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感到腰酸背痛、肩颈酸胀,尤其是对大部分久坐的上班族来说,更是如此。

  事实上,不是不运动,而是我们应该了解如何正确的运动。法国作者克里斯多夫.卡里奥的新书《没有疼痛的身体》便为我们提供了运动的行动指南,让我们既能避免不运动导致的肌肉僵硬,又能规避运动后出现的肌肉酸痛

  法国作者克里斯多夫.卡里奥曾获得了五次花式空手世界冠军,身为高级动员的卡里奥,虽自小便与运动朝夕相处,但疼痛也一直伴随着。特别是在2002年的9月,卡里奥为了在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增加了日常训练量,随之增加的还有运动后的疼痛感。卡里奥一开始并不在意这些疼痛感,认为是正常的,直至自己在一次训练中摔倒在地,右侧腓肠肌完全撕裂,才开始思考运动的适度性、以及如何才能健康有效的运动。这几年,作者卡里奥研究生理学生物学生物力学以及大脑对运动行为控制,试图找到运动的同时如何让身体不受到损失的健康奥秘。这本《没有疼痛的身体》一书便是作者对此的回答

  《没有疼痛的身体》一书是一本理论实践结合书籍,作者卡里奥为读者讲述了身体机能最基本的理论知识后,为读者提供了详尽的运动方式。无论我们年龄多大、身体状况如何,我们都能使用《没有疼痛的身体》一书提供运动方式来锻炼身体。

理论

  《没有疼痛的身体》一书提到,我们人类的某一器官区域、肌肉或者骨头都会因执行单一动作进而影响到这个机体,如果我们能够正确地锻炼身体,就能够延缓衰老预防各种疾病

  道理虽懂,但执行却很困难,并且我们身体疼痛的问题也越来越普遍。一是,我们人类每天都要面对地球产生地心引力;二是,我们人类有着不好的习惯,久坐不起或者姿势不良。诸多因素会导致我们身体的肌肉失衡,也就是我们身体每两组对应的肌肉群的长度强度不平衡。

  正常情况下,我们人类通过摆动运动来使关节保持稳定状态,通过肌肉群在肌张力和长度之间保持平衡。一旦我们的肌肉群失去了平衡,我们的体态就会出现一些偏差,关节处会生硬,进而产生疼痛、出现身形走样。比如经常跷二郎腿的人,双腿不会笔直,严重者会出现高低腿。

  作者卡里奥提到,我们的日常体态、工作环境情绪过往旧伤以及不恰当的身体锻炼都会造成肌肉失衡,进而出现疼痛感。想要深入了解疼痛感,我们还需要了解人体运动系统

  《没有疼痛的身体》一书讲到,人体运动系统是由三个子系统组成的:肌筋膜系统、关节骨骼系统和神经系统。肌筋膜连接了肌肉、筋腱和关节,人体通过肌筋膜链来获得有效的运动,一旦出现偏差,便会出现不恰当的运动方式,进而导致关节抑制、肌肉拉伤等情况。这也就是健身房私人教练存在理由,有旁人在侧辅导,能够让我们有效规避健身损伤。

  此外,作者卡里奥也提到,坐姿对人体整个关节和肌肉系统的危害最大,坐姿能改变一些肌肉链,长期以往便会导致身体肌肉张力平衡状态产生巨大变化,尤其是人体的脊椎,人体24节椎骨对人类的日常活动和弯曲弧度起着至关重要作用。我们现在常听到的腰间盘突出,便是椎间盘受到神经压迫,导致错位,进而影响人类日常活动。

  肩颈酸痛和腰背胀痛已经成为上班族的职业病,《没有疼痛的身体》一书讲到,身体是一个整体,当我们的体态、情绪抑或疾病导致身体某些部位无法正常运行时,身体会进入一个恶性循环,也被作者卡里奥称为炎症循环

  炎症,指的是一个组织或者关节因承受压力受到损伤后,身体会用发炎的方式来保护出现问题的区域,让其恢复正常。因此,当炎症发作时,疼痛便开始了。但我们往往只会因为疼痛会留意身体变化,而忽略了应该做的行动。在作者卡里奥看来,疼痛的感觉是大脑活动产生的。一旦我们感受到了疼痛,我们就应该立刻采取行动,才减缓疼痛。

行动

  作者卡里奥深谙理论必须与实践相结合的道理,因此在《没有疼痛的身体》一书里,作者卡里奥花了大量的篇幅为我们讲述了几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来消除疼痛感。

  按摩

  作者卡里奥提到,在肌肉失衡状态下,肌肉链或主动肌和拮抗肌之间的肌张力、长度和力量间的平衡会被打破。想要缓解肌肉痉挛,就需在疼痛或紧绷的部位施加一定的压力,并持续一段时间减少触发点的活动,缓解阻止局部肌肉的过度紧张。这些都可以通过使用按摩棒或者按摩滚筒来使肌肉恢复平衡。

  放松伸展

  仔细留意我们的日常生活,便会发现放松伸展是我们每天都会做的动作,只是我们常常会忽略它,忽略了伸展对我们的好处

  《没有疼痛的身体》一书里提到,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身体的柔韧性发生变化,但这并不影响我们通过伸展运动来拉伸我们的肌肉。相反,我们可以通过瑜伽静态拉伸、动态拉伸等运动方式来恢复我们身体的柔韧性和灵活性、促使大脑重新调整肌肉伸展和关节活动的能力

  支撑训练

  在“全民健身”的浪潮下,平板支撑是最被人推崇的运动。不需花费太多时间、运动幅度也不用太大、甚至运动场地也可忽略;只需一个动作,便可调动核心肌肉群,进而锻炼全身

  《没有疼痛的身体》一书也提到了这项运动,认为支撑训练不仅可以重塑核心支柱,还能减缓疼痛感。越是简单的运动,越要集中精力,来感受整条肌肉链的延展,是肌肉链得到舒展。

  饮食

  俗话说“三分靠练七分靠吃”,在作者卡里奥看来,人类的营养学也是不可忽视的。尤其是当我们体内产生炎症反应时,我们是可以通过饮食来对抗病毒细菌创伤。《没有疼痛的身体》一书里集中讲述了两点饮食原则选择质量油脂,比如富含欧米茄3的脂肪酸;选择优质糖类,促进体内胰岛素的正常分泌

  只要我们在选食材时稍加注意,便可通过饮食来达到健康的身体,吃出好身材。

  都说“身体是革命本钱”,想要实现自己的目标、想要全世界走一遭、想要品尝世间美味、想要拥有梦想人生,这一切的基础都在于拥有健康的身体。

  因此,当你看到这篇文的时候,希望你能站起来活动活动身体,哪怕是扭扭腰、伸伸胳膊;还希望你能为自己制定一份详尽的运动计划,只需每天花一点时间,跟着《没有疼痛的身体》一书中的运动指南做做操,锻炼锻炼身体便可。

  愿我们能够拥有健康的体魄面对生活不易之事、喜迎生活美好之事、享受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

  《没有疼痛的身体》读后感(三):每天15分钟,给灵魂住所升个级

  在生活这场比赛中,大家都精疲力尽,于是开始一味追求“完全舒适”— 乘电梯葛优瘫,开车、乘地铁放弃了走楼梯,步行,骑车这些原本融入生活中的锻炼机会

  再加上对手机的不离不弃和摆脱不了的电脑屏幕,圆肩、探颈、驼背,骨盆前倾,背痛、脖子痛、腰痛这些问题已经偷偷融入了新生活。

  身体是灵魂的居所,打造健康的身体比买套大房子重要、更紧迫,也更简单。

  身体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在缺少运动的现代生活中,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遭受疼痛的折磨,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羡慕那些能快乐轻松地跑15公里上班的人,胜过开法拉利的人。

  想想随着时间的不停流失,买法拉利的希望没有增加一点点,原本健康的身体还在一点点退化,还不赶紧动起来!

  健身先健脑,盲目运动可能适得其反,造成运动损伤。比如那些一天只练腹的人,最后拥有的,除了马甲线、人鱼线,还有腰痛!

  健身第一定律:身体平衡定律。腰和腹,胸和背…要一对一对练,不能单个练,会失衡!

  克里斯多夫•卡里奥说:人类的身体是一件集合建筑学、生理学、生物力学和神经学杰作

  这本书前半部分内容“健脑”(白色部分),后半部分图解健身动作(彩色部分)。

  前面的内容专业而且非常全面。筋膜,肌肉,身体结构等等大多健身书都会讲,只是每个人的讲述方式不同,而克里斯多夫•卡里奥除此之外,还讲了炎症、疼痛和触发点(第6章):

  炎症循环

  疼痛的物理因素、化学因素、行为因素、情感因素、结构性因素

  体态、运动和触发点(主动触发点、被动或潜在触发点、一级触发点、二级触发点)

  第七章 深入了解关节病变

  第八章 情绪和体态

  第九章不同类型的体态

  常见不良体态肌肉骨骼手绘图 ➕ 真人照片,配合文字讲解

  干货实在太多,面面俱到

  彩色部分 实战演练(绿 紫 橙 蓝)

  绿色部分 自我按摩法

  包括用按摩棒、泡沫轴和网球按摩。非常全面,覆盖全身每个部分,比keep上我常做的“泡沫轴全身按摩”要细致全面。

  紫色部分 牵引放松

  get到了可以用毛巾包住接触身体部分

  橙色部分 (四种常见不良体态的短期、长期矫正计划)

  蓝色部分 (支撑训练动作三套)

  书是看得挺慢,但是训练不复杂,每天15分钟,连续15天就能明显改善身体,值得值得!自律给我自由

  裂墙推荐下,虽然知识密度很大,部分很专业的内容不是非常易读,但铜版纸彩印和优秀的排版极大地提升阅读体验

  《没有疼痛的身体》读后感(四):人到30,身体不敢垮。让身体恢复健康态,这两个方法就能帮你实现

  30岁,是大多人开始成家立业的阶段。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人在这个年龄段已经开始显现亚健康的身体症状

  这些身体症状,主要表现为两大方面:1. 肥胖 2.背部疼痛。

  按照统计数据中国人均寿命在76岁左右。30岁,还没有过半,怎么已开始出现中年病了呢?

  【低自尊,是身体疼痛的诱因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自尊体系

  自尊过高,变成自恋。自恋的人,对自我评价高,个人感觉良好,常喜欢批评身边人;

  过低,就成为了低自尊的人。

  低自尊的人,不敢批评别人,也不敢在公开场合发表自己的讲解。他们总是控制不住的批评自己。所以,低自尊的人,更容易出现身心疾病。

  【低自尊是怎么形成的呢?】

  它的演变过程,可能是这样的:

  小时候,常被父母与隔壁家的孩子比较。致使你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即使再怎么努力,父母也不会看到你的闪光点,就此开始认定自己就是不如别人。

  于是你开始放弃努力,尝试让自己过得轻松些。家里有吃的就吃,有喝的就喝,学习随缘。反正再怎么折腾,在父母眼里总是别家的小朋友好。

  到了学校,由于成绩落后,体型肥胖,沦落成了同学取笑与排挤的对象,经历了校园霸凌。

  艰难的熬了过来,找了份父母看不上,但能养活自己的工作。看着自己一身的赘肉,与每月工资单上数字,痛苦地扪心自问:“我是怎么把自己活成,连自己都嫌弃的样子”。

  伴随着长期的心境低落与加班工作,你的体重上扬,身体负担变重,时常感到腰酸背痛,爬层楼就喘。

  【如何摆脱低自尊的困扰,让自己成为生活的斗士】

  明星袁立,曾主演了红遍大江南北的《铁齿铜牙纪晓岚》。当年袁立饰演的杜小月与张国立饰演的纪晓岚,就连杂货铺中的老奶奶,都能叫得上名字。

  但袁立的童年生活,并不幸福。袁立的妈妈一心想生个儿子,当袁立出生后,首先迎接她的是家人的失望。

  因此,袁立的童年,并没怎么感受到父母之爱,反倒是有着不少灰暗记忆。在袁立一岁多的时候,母亲终于如愿以偿生了儿子,袁立在家庭中的地位一降再降。

  但袁立没有放弃自己,用自己出色的外形与不服输的性格,考入了电影学院。

  现在袁立还热心公益,为尘肺病农民工发声。

  从袁立这个例子来看,当你对命运不服输的时候,你能为自己创造不一样的人生。甚至可以通过你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

  但如果你对命运低头,你就会把自己也活成弱势群体。

  【用身体姿态,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对于笃信命理的人来说,逆天改命是不可能的事。

  对于对懂心理学的人来说,个体对生命的体验,就是人的主观感受。

  但这两项都是很大的命题。对于常人来说,可以从最简单,也是最直观的身体角度来改变自己。

  因为,我们内心的痛苦,无一例外都会通过身体来表达。

  一、让自己的肌肉,恢复健康态

  如果袁立当初放弃了自己,在家吃吃喝喝,无心上进,那么她也会变得肥胖,没有才学。这样的外形与内在,是无法考入电影学院的。

  上班族,尤其是做传媒行业的,会经常接触到模特。在选择模特时,他们就会挑选体型特别出色的来参演。

  当参演模特走入办公区之后,模特的飒爽英姿与现场上班族一做对比,立马显得上班族有些“猥琐”了。

  原因何在呢?在克里斯多夫.卡里奥所著的《没有身体的疼痛》中提到:肌肉失衡的现象。

  这种现象,可以在绝大多数上班族身上看到。因为肌肉失衡指的是:一侧肌肉过于收缩和紧绷,另一侧就会处于伸展和放松的状态。

  上班族平时长时间对着电脑,低头看手机。下班回家很想放松,就会靠着枕头看手机,或斜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这会导致我们左、右肩肌肉的失衡。

  应对方法:

  每天抽10分钟,做两边平衡的相同伸展度和强度的肌肉拉伸,可以让你的身体恢复健康态。

  动作1:快乐的翅膀

  当小孩子在草地上开心地奔跑时,他们会展开双臂,模仿飞机滑翔的样子。这就是快乐的翅膀。

  你可以按照这样的动作,先伸展双臂做左、右双臂的拉伸,然后模仿飞机滑翔,带动腰部一起做拉伸。

  记得,动作要点是:两边均匀受力。

  动作2:八段锦

  如果你有更多的时间,你可以练一套八段锦。

  八段锦起源于北宋,能流传至今就证明了其本身的功效。这套操的练习无需机械,而且对于场地的要求也不高。动作简单、舒展,适合男女老少。

  当你按照这两个方法练习后,你会发现你的肥胖问题得到了显著的解决。

  因为上班族的肥胖,大多是腹部肌肉群松弛,臀部脂肪堆积。但其实我们腹部的腹横肌是天然的收腹带。你的运动,会让这根自带的收腹带“复活”,并发挥它神奇的作用。

  当身体变得舒展与健康之后,你的体重会得到减轻。原先经常来光顾你的“身体疼痛”,也会消失。

  然后,我们可以进行第二步。

  二、让强势体态,帮你提高自尊感。

  你的身体也会说话。

  京东老板娘章泽天,在老公被爆出出轨事件后,被娱乐圈“纪委”调侃为:抹茶妹妹。

  这是一个重大的人生危机,不论是在个人公众形象还是情感上,章泽天当时都面临很大的压力。

  但很多案例中,都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越是有社会地位或影响力的人,他们并没有像大众所以为的那样,承担着很大的精神压力。他们反而比寻常人具备更强的抗压力。

  章泽天并没有因这一事件,耽搁自我发展。目前,她已经手握剑桥大学的学生证,开始了简单、快乐且充实的校园生活。

  我们可以看到,每次章泽天出现在媒体前,都是清丽、大方的样子。这样的身体姿态,也告诉了所有人:我很坚强。

  所以,对于上班族来说,当你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健康态之后,也可以通过身体语言来实现自尊感的提升:

  1、主动与人打招呼

  当你主动与人眼神接触、微笑点头,甚至伸手与对象相握时,你就已经占据了社交的主动地位。

  这种心理强势,可以帮助你有力推进你所想推销的观点。

  2、选择能够提升你身高的鞋子

  体型高大,显威猛。这是我们在远古时代留下的记忆。

  在现代社会,我们仍然喜欢那些身形高挑、纤瘦的体型。这样的体型,会给人留下:健康、自律的良好印象。

  那么当你在身体肌肉健康的情况下,选择适当高度的带跟鞋子,可以辅助你营造健康、自律的人设。

  如果你是男士,无法通过高跟鞋来实现这一目标,那就需要你去健身房,让自己的体脂含量更低。

  当然,在回家之后,很有必要对肌肉做放松。否则,有可能形成肌肉酸痛。在《没有疼痛的身体》一书中,会有各种肌肉恢复方式的教授。

  所以,人到中年,身体更不能垮。因为你的人生,连一半都还没到。

  如果袁立当时放弃自我发展,那么她就无法成为现在的“尘肺病”公益大使。

  只要我们了解了自我发展的技巧,我们就可以谱写更精彩的后半段人生。

  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的明星,能够拥有自我的舞台,也同样有机会发光、发热,去帮助身边更多的人。

  《没有疼痛的身体》读后感(五):学会这些拉伸动作,向身体疼痛说NO

  你能保持运动,却感觉驼背问题无法改善,动作幅度受限?信心不足?

  小心!你很有可能中了体态问题的枪。

  比如很多职场人平时长期伏案工作,或多或少影响体态问题。

  比如圆肩,是职场人最容易出现的一个体态问题,整个人看起来好像没精打采。

  面对电脑,稍不注意,身体前倾且长期维持这样的不良体态,还将增加肌腱炎、脊椎变形的机会。

图|《没有痛疼的身体》

看看这些不良习惯你有没有?

  • 每天盯着电脑,伏案工作8小时甚至更久;

  • 几乎始终坐着办公,屁股经常放在椅子的前沿儿;

  • 脊椎向前弯曲,脖子向前优雅伸出;

  • 一条手臂偶尔做成撑脸沉思状态,另一条手臂熟练滑动鼠标;

  • 腿部也要配合身体,优雅地跷起二郎腿;

  • 每周除了必须走路移动,运动量几乎为0,甚至为负...

  如果这是你,可要引起注意啦。、

  意识到后想做出改变?可以先从运动前的拉伸开始,甭管去不去健身房,这些拉伸技巧都能帮你缓解久坐办公室的身体疼痛。

《没有痛疼的身体》中,这么训练能缓解肩部和颈部的疼痛!

  ➊ 平躺在地上,双腿屈膝撑地,一手握住并绷紧弹力带。肩胛骨发力,向下拉伸弹力带,另一只手向内扳动手肘,保持上述姿势,并且大幅度活动手臂。

  ➋ 身体呈爬行姿势,弹力带将其套在腋窝处,方向与肩部垂直。让支撑身体的手臂。手指朝向骨盆方向。在保持肩部稳定的情况下,上半身向下压。

  ➌ 站直身体,一只手绕到脑后拉住弹力带,身体与弹力带垂直。保持手肘位置不变,上半身向拉力相反方向运动。

  ➍ 站直身体,弹力带将其套在肩部,背部感觉到拉力,且拉力方向略微垂直于身体。头部慢慢地向身体侧面转动,然后向上抬起,再向另一侧转动,然后低头。

  ➎ 站直身体,一只手绕到后背处拉住弹力带,身体与弹力带垂直。慢慢地将头部转动 45 度,同时向前低头。

  ➏站直身体,手拉住弹力带,向与拉力相反的方向旋转身体,保持肩部稳定(不要让肩部沿着弹力带拉力方向“滑动”)。头向前低下,同时往与拉力相反的方向旋转 45 度。

没有疼痛的身体评价人数不足[法] 克里斯多夫·卡里奥 Christophe Carrio / 2019 / 后浪丨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拉伸有什么好处?

·关节、神经和肌筋膜减压。·放松,减少精神压力。·改善生理功能,如睡眠、消化、能量。·改善平衡,调节疼痛。·改善水肿。

  如果不注意正确的运动前拉伸,可能会看到别人都是瘦身塑形,而你却肌肉不平衡。

难怪这些明星也在晒自己拉伸的图。

关晓彤回学校跑2000米特意录了个视频来揭秘自己保持腿型的方法。娘娘孙俪,最爱的就是拉伸身体,随便搜搜微博都能看到很多她练拉伸的照片,难度系数还都很高!郑秀文,不仅坚持运动出汗,拉伸也是每天的“必修课”。

这些拉伸健身的书在家也可以锻炼,目的是让你正确运动起来。

  最后。

  我们的身体是一台奇妙的多功能的机器,它能完成最复杂、最细微、最敏感的各种动作。当我们过度保护、节制、滥用或是因为懒惰而放任它的时候,我们就是放弃了它最基本的功能:运动。

  任何与之相反的态度都会带来对身体的伤害。

  如果长期不运动,一味追求完全舒适的生活,或者错误地运动,都是给身体带来损伤和疼痛的巨大风险来源。

  当然这些书也能同时运动我们的精神,让我们拥有一种意识,去消除身体的疼痛。这种意识对我们每一个人都尤为重要,也是健康到老的关键。

  希望通过这些书能让大家拥有无痛身体的运动方式和心得体会,能促使大家对健康有新的认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