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选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好的选择

2019-11-10 08:24:03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选择

  前几天和孩子一起回了乡下,我们一起去地里摘南瓜,孩子的玩心很大,在南瓜地里,跑来跑去,想找出最大的那个南瓜,亲戚看孩子跑的太累,然后给他说我知道这个地里的南瓜是最大最圆最好好看的,你可以在这里休息一下,我替你去把那个南瓜摘回来。孩子不同意,一定要自己找到那个最大最圆最好的南瓜,但是他在这个地里,来来回回转了好几圈,反而拿不定主意,到底哪个南瓜才是最大最好的呢?她挑来挑去,感觉南瓜都差不多大的个头,抱在怀里一个南瓜,往前走几步,发现还有更大的,然后把这个南瓜再放下,再抱起一个南瓜,往前再走一段路,发现还有更好的。就这样,来来回回一个上午都没有找到她满意的的南瓜,他有点着急了,很颓废的一屁股坐在了南瓜地里,眼睛还是四下望着,他怕错过那个最大最好的南瓜。

  可是一直到下午,他都是两手空空的。我知道他并不是偷懒,而是不知道该怎样选择,心里犹豫不决,所以就变成了现在这样无从下手。我走过去告诉他其实选择很简单,只要珍惜自己选择的这一个,找到自己认为最大的南瓜,这样就可以了,孩子仿佛猛然间开了窍,抱起一个南瓜,高兴的喊,这就是我心目中最大的那个南瓜。

  其实我们生活也有这样的问题,总是选择不出来最好的,总是感觉还会有更好的机会,或者会碰到更好的人,往往把眼前的每一个机会都错过,错过之后又不能回过头来再做选择,我们可能会错过太多,所以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抓住,如果想的太多,让自己无从选择,就会白白浪费光阴,最后还两手空空,是一种得不偿失做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好的选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