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管你生的是儿子还是女儿,都要告诉他这7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管你生的是儿子还是女儿,都要告诉他这7句话

2019-11-11 05:45:17 作者:范叔 来源:读书有范 阅读:载入中…

不管你生的是儿子还是女儿,都要告诉他这7句话

  文 | 范叔

  点击上方绿标收听主播海音朗读音频

  结尾曲:陶峻汐 - 我想你了

  01

  你现在所受的苦,

  不及生活之苦的十分之一

  读书苦,不读书的人生更苦,考试、写作业苦,但生活之苦却是你所经历的十倍。

  孩子,这些话都不是危言耸听

  你总说我们逼你读书,可读书不是为了我们而读,是为你自己读。

  等你长大后就会发现小时候有人逼你是件幸事,长大后再也没人逼你,可所有的生活压力都要自己扛。

  到那个时候,你很可能再也没有时间精力金钱重回校园了。

  读书的时候就要做好读书的事,以后长大了,才能过好自己的生活

  02

  人生的每个阶段

  都有压力和烦恼

   

  每到考试前,你就会觉得压力大。成绩、排名都像是一种衡量尺标,直接奠定了你之后一段时间学习生活的快乐程度

  可你要知道,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压力和烦恼,爸爸妈妈也有自己的烦恼,怕赚钱太少不够养家,怕工作出错被上司批评,怕给不了你最好的教育

  人要学会和压力做朋友,和烦恼和谐共处,你才能够真正成长起来,战胜自己的害怕担忧

  03

  学历是好工作的敲门砖

  好工作是好生活的起跑线

  社会极其现实,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有好学历才能有好工作,有好工作才能有好生活,这本身是一个递进关系

  孩子,如果可以,爸爸妈妈还是希望你,尽己所能去摘得好学历,考上好大学,你不仅能学到最专业知识,还能结交五湖四海朋友,看到世界多样性

  越是好的大学,对你的帮助越是大。

  如果你没有拿到这块敲门砖,也许需要你用更多的汗水眼泪才能换来同等质量的生活。

  孩子,既然有好走的路摆在眼前,就别任性地荒废时光

  04

  平等地看待自己,

  平等地看待别人

   

  无论别人夸你还是损你,是喜欢你还是讨厌你,都不重要

  你们这个年龄,总是格外在意老师同学、朋友对自己的看法,其实这对你来说,都只是参考意见

  人人都不是完美的,善意的批评就接受,好好改正自己的缺点。其他的糟心话别往心里去,何必和自己过不去。

  人要平等地看待自己,才能够平等地看待别人。

  不过分骄傲自满,也别因为一点点不完美就自卑自弃。

  你要相信,你是爸妈眼中最棒的,也在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就足够了。

  05

  可怕的不是别人比你优秀,

  而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

   

  有个很可怕的事实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自律,更努力。

  在学校时是如此,进入社会工作以后,你会发现依然是如此。

  那些越是优秀的人,越是知道自己的不足,越是渴望自己变得更优秀,他们永远在上坡路上前行

  孩子,我们不要求你有多优秀,但希望你,也始终让自己保持努力上坡的劲头

  人总要走一步有一步的成长,才算是不枉来这一生

  06

  永保善良,但不能懦弱

   

  什么是善良,是你公交车上看到老弱病残主动让座,是你愿意帮助弱势群体

  什么是懦弱,是有人欺负你,你还一而再再而三地不吭声,是你对他人退让了一次,还要退让无数次。

  孩子,善良是美德,一个人内心善良,福气才会好,一个人品端正,落难时才会有人相助。

  但如果有人看你容易心软习惯谦让而肆意欺负你,也要给他点颜色看看。无论在哪里,都要先保护好自己。

  你是爸爸妈妈的宝贝,不要让自己轻易就被他人欺侮。

  07

  身体本钱,比什么都重要

   

  有人说,人生在世总要被比来比去,10岁比成绩、20岁比学历、30岁比能力、40岁比阅历、50岁比财力、60岁比体力、70岁比病历……

  但其实归根结底,身体才是最重要。没有一个好身体,学习、工作都无法持续进行下去。

  哪怕学习再忙再累,都要坚持每天30分钟的运动身体健康了,其他的一切才会有变好的希望。

  -END-

  作者简介:范叔,本文首发读书有范(),美好晨光,伴你读书。转载联系读书有范授权

  后台回复早安查收每日小签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分享转发到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