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没钱的时候,你会明白很多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你没钱的时候,你会明白很多道理

2019-11-13 19:45:26 作者:北城和五月 来源:北城 阅读:载入中…

当你没钱的时候,你会明白很多道理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贰伊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

  王尔德有句话非常喜欢:"年轻时候,以为金钱世界上最重要东西,等我老了才知道,真是这样。"

  01

小时候,我很惧怕医院害怕闻到屋子里刺鼻的消毒水味道,怕看到那一群穿着同样衣服的人戴着帽子口罩。 可每次当我没有地方可以去的时候,我总会去医院,去看一看那些在生死一线挣扎人们 昨天,走在熟悉路线,旁边一辆急救车呼啸而过,和我几乎同时到达急诊科门口。 车门迅速打开之后,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白发苍苍老奶奶表情痛苦地躺在平车上。随后下车的是一个醉醺醺的中年男性,再无其他家属陪同。 他的眉宇之间被世间沧桑填满,脸上有着岁月蹉跎痕迹,留着胡须、身穿黑色衣裤,脚上是一双破旧鞋子。 我内心开始猜测:他们应该是一对母子,从穿着透露出的是生活的不堪,或许是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们。

  02

不知自己原地愣了多久,很快,就被眼前的一切证实了我的猜想。 医务人员简单交代他去挂号后,那个中年人浑身酒气,却用着全身力气使劲拖着平车。 嘴里含糊不清地说着:"妈,对不起,我不该推你。但我没有钱,住不起医院。听话,咱回家吧,以后我会照顾你的。" 那个老奶奶眉头紧锁、满眼泪水,蠕动着嘴唇却说不出一个字…… 他们就这么在急诊科门口僵持着:护工推着老奶奶朝着医院方向,中年男性就紧紧地向外拽着不撒手。 有时候,我们的力量渺小,又不得不承认:钱,真的非常重要,因为它能够决定很多东西,包括珍贵生命

  03

如果老奶奶的父母在这里的话,哪怕倾家荡产砸锅卖铁也一定会把她送入医院。而不是眼前这样,孩子撒泼的撒泼,耍赖的耍赖,一句没钱成为了最后的结局。 那个老奶奶痛得几乎晕厥,无奈之下,动作缓慢地从包里掏出了一张旧纸条,只见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一串数字。 老奶奶抹掉眼泪,无力地摆摆手,背对着他说:"你走吧。" 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无私的,而孩子对父母的爱却有条件的。

  04

记得,我曾经问过母亲一个问题:"妈,我和外公外婆相比,你更爱谁?" 母亲说:"哪里可以比较啊,都是一样的。" 我却坚持地说着:"如果非要选一个呢?你选谁?" 当时母亲就被这个问题难住了,不知作何回答一端是生你养你的父母,另一端是你生养的孩子,都是自己这辈子最亲最爱的人,如何选? 虽然母亲没有回答,但我心中却有答案,我知道,她选的是我。

  05小时候,我们依赖着父母;长大后,渴望离开父母;工作后,大部分时间都给了事业为人父母后,就把光阴赋予了孩子…… 随着自己渐渐老去,孩子也慢慢长大。在整个生命的周期中,只有自己小时候,是属于父母的,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就像龙应台所说:"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而好的子女,应该成为父母的避风港,无论生老病死,都有你守护 最后,我在排队取药处,看到一个年轻朴素姑娘,笑着对轮椅虚弱的人说道:"妈,你今天很棒,要继续加油哦。"----------爱我,请给我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