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爱,不能用讲道理去衡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不能用讲道理去衡量

2019-11-14 09:17:46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不能用讲道理去衡量

  爱,不能用讲道理衡量

  在爱情里,不能讲道理。看到一则小品,说某人是口才冠军,在许多地方都参加过演讲与口才表演,无论观众还是评委,都公认他有很好的口才表演天赋,并获得过这样那样的大奖。可是在生活中,他却怎样也辩不过自己老婆生活中,老婆想要买自己喜欢包包,他看到价格后,赶紧要拉着老婆走,从物价分析家族收入头头是道地分析,可是老婆却只有一句话,你是不爱我吗,在你眼中我还不如这个包吗?什么都不说了,直接付钱走人。在爱情里,爱人不和你讲道理,因为当你和她辩论时,她根本就不是辩手,她摇身变成了评委,你跟评委讲道理,那不是白说吗?怎样说你都是输家

  家庭生活不能讲道理。孩子母亲数学老师,晚上还有晚自习,工作相对忙,我相对轻松,于是我一直都是辅导孩子作业的。前不久的期中考试,孩子考得不理想,孩子妈妈把考试试卷拿过来,看到语文试卷上的“眼罩”写成了“眼照”,转头就把我叫来,当着孩子的面严肃地对我说,今后辅导孩子作业要认真,不能马虎,孩子再出现这种低级错误,当妈妈的,要打爸爸。看到孩子一脸可怜样子,我肯定是不能和孩子母亲争吵,只能点点头,说,知道了,一定注意。家庭中的零碎事情,不能事无巨细的工作分工,多干少干,都是为了家,如果靠道理去生活,那就不是生活了,也是不长久的。

  亲情之间也有不讲道理的时候记得小时候,爸爸教我用筷子,很长时间也没有学会,他气愤不过,就打了我;二十多年后,我长大了,也成了家,成了大人,当我面对面指导两鬓飞霜的父亲怎样用手机时,任我当面讲,当面演示,可是父亲就是没学会,结果他还是气愤不过,还是准备给我一顿揍。我只能躲,还不能全都躲过。亲情的爱,原来也有这么不讲道理的时候!

  我想,家人之间的生活,不能不讲道理,也不能全讲道理。一家人的每个个体,都是家庭中的重要成员,如同支撑大厦不同柱子一样,少了谁都不行。只有用博大的爱去包容,用自己的肩膀去去承载自己的责任。爱情、亲情的良好氛围中,家庭成员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在推动家庭建设更好的向前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