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种子不怕被埋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种子不怕被埋没

2019-11-15 14:40: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种子不怕被埋没

  种子不怕被埋没

  文/赵元波

  农民在地里撒了些豌豆,这些豌豆躺在地上,冬日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很是惬意,它们就爱过这种生活

  哪曾想到,撒完种子后,农民又折了回来,用锄头把土盖在了豌豆身上,这些豌豆就完全与世隔绝生活在暗无天日泥土里了。

  有几粒豌豆趁农民不注意,跳到了一边,躲在了草丛里,它们才不愿意被埋在泥土里呢!那么好的阳光,不享受,真的是暴殄天物,真的不应该。

  再说那些被埋在泥土里的豌豆呢,既然这样了,它们想着,就应该往下扎根,往上面长出苗来,重见天日。就这样,它们一天天地在泥土里挣扎,一个星期后,它们就钻出地面了,长出了嫩绿的豆苗来,重见光明

  那几颗跳到一边的豌豆呢,白天就在晒太阳,可是一到晚上,就不是那么舒服了,气温下降,冷得它们直打哆嗦,这倒也罢了,有一天,竟然有几只鸽子落在了地上,幸亏有草丛的遮挡,要是被鸽子发现的话,早就没命了。这几颗豌豆算是逃过了一劫,当看到土里的那些豌豆长出苗来的时候,它们也想像同伴一样,生根长苗,可是,它们连地上都没有落到,哪里扎得了根,自然,也就长不出幼苗来。

  对于一粒种子来说,埋没在土里也许是件好事,就把埋没在身上的泥土,当作自己成长土壤,不断地汲取养料积蓄力量,让自己的梦想生根,让自己的希望发芽,才能让自己长出苗来!是种子,就不应该怕被埋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种子不怕被埋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