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六口之家四人患癌:罪魁祸首,竟是厨房里天天都会吃到的这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六口之家四人患癌:罪魁祸首,竟是厨房里天天都会吃到的这个……

2019-11-16 11:47:13 作者:青禾 来源:家庭读者会 阅读:载入中…

六口之家四人患癌:罪魁祸首,竟是厨房里天天都会吃到的这个……

  作者:青禾

  来源发现妈妈( )

  自从癌症被发现以来,人人都谈癌色变,尤其是在患癌率日益增长的今天。

  毕竟只要患上癌症,就算得上是半只脚踏进了阎王殿,即使运气够好,病不至死,可你这辈子积蓄,都得散去七七八八。

  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其实并没有真正经历过癌症,所谓绝症,都是存在网络新闻事件之中,并没有多深的感触

  可是你能想象么?在南京有一家兄妹六人,八年中先后四人被查出患有胃癌,而令人扼腕的是,四人被查出胃癌的时候也都已经到了晚期。

  任谁都想不到,同在一个屋檐下的六人中四人患上胃癌,这个比例已经恐怖无以复加,这对于活着的人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折磨,看着自己身边的人一个又一个的离开自己。

  医生也在怀疑,按道理说癌症的发病率没有这么高,而且这么大规模的得癌,一定有蹊跷

  所以在医生询问了一家的生活习惯之后,十分敏锐的发现:家人吃饭做菜口味比较重,特别喜欢多放盐。

  每天的早饭几乎都是白粥咸菜,再加上后面两餐的食盐摄入量,大幅度超过了医生建议的6克左右,大大增加了患癌几率

  而且在中国,胃癌的死亡率仅次于肺癌,一旦拖到后期,几乎是毫无根治的方法,只能听天由命

  可是年仅五岁的孩子,居然也被查出患了胃癌。

  孩子的爸爸医院痛哭流涕悔不当初:“家里父母工作太忙了,爷爷奶奶又在老家,所以没办法那么细致照顾孩子。家中备了不少咸菜、腌货,孩子也爱吃。”

  幸好发现的时候还是早期,只需要将癌变部分切除就好。

  孩子也不怎么忌口,给什么吃什么,大人也就没太在意,但时间一长日积月累下来,险些让孩子在鬼门关走了一遭。

  是否是食盐吃多了,就一定会的胃癌?

  食盐在我们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每家每户的厨房必定放着这种调味料

  就是这种隐藏在生活之中毫不起眼东西,一旦过量,对于人体危害可不少:

  1.升高血压

  许多研究都可以证明,如果摄入过量的盐,很容易导致血压升高。所以一旦得了高血压,医生都会提醒一句用餐中少放盐。

  2.促进动脉粥样硬化

  盐吃多了,血压升高之后,同样也会导致血浆胆固醇升高,这样就会导致非常容易得动脉粥样硬化。

  3.易得胃癌

  高浓度食盐会破坏粘膜次数一旦多起来,就非常容易诱发胃癌。

  4.易患感冒

  高浓度食盐同样可以抑制呼吸道细胞活性,抑制其抗病能力同时还会减少唾液分泌,使口腔内溶菌酶减少,这样的后果就是病毒病菌在上呼吸感染的几率大大增加。

  5.加快骨钙丢失

  盐吃多了容易骨质疏松曾经有人做过这样的一个实验,给小兔子喂含盐成分较高的饲料,连续喂养了12个月之后,小兔子的骨密度足足降低了50%。

  中国营养学会曾经有过这样的建议:成年人每日的食盐摄入量应该低于10克。而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更低,每人每日3~5克就足够了。

  成人吃盐都这么少了,更何况身体机能本身不如大人的孩子呢?

  但是我们也不能因噎废食,盐中含有人体必要微量元素,是人体新陈代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任何事物都必须有一个度,过了不行少了也不行。

  如果做家长实在放心孩子的饮食,不如考虑一下这种限盐的方式

  1.早餐牛奶或者豆浆,再加上一点面包或者馒头之类的,尽量不要盐。

  2.午餐晚餐可以加点甘薯,这样不仅吃的盐少了,还能摄入微量元素钾。

  3.做饭的时候,少加食盐,可以多加些糖,醋或者是辣椒

  4.腌肉一类的咸货最好少吃,咸菜同样也是。

  5.多吃豆类谷物类、水果大枣山楂香蕉苹果诸如此类的。

  孩子的身体本来就较为脆弱,所以需要我们更加用心的去呵护,特别是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层层把关。

  - 家庭读者往期好文 -

真正的好丈夫,从来不帮妻子带孩子请不要带孩子去旅行!让万千父母反思的好文舒淇暂停演员生涯:所有透支,都有可怕代价这4种家庭,累死养不出幸福满满的孩子!拉至文末,为我们点个在看哦~按下"在看",成为我们的福星吧~作者:青禾,发现妈妈原创作者。来源:发现妈妈(v),百万妈妈都在关注公众号欢迎关注发现妈妈。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直播间免费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