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埋没一时的菜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被埋没一时的菜刀

2019-11-17 17:34: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埋没一时的菜刀

  被埋没一时的菜刀

  文/赵元波

  大厨买了一把菜刀,准备用来切肉。

  这把菜刀还没有开过刃呢,根本就用不成。于是厨师就在磨刀石上磨了起来,“嚓嚓”的磨刀声就在院子响了起来。

  磨了十多分钟,菜刀的一面已经锃亮了;厨师换了一面又磨了起来,直到把菜刀的表面给磨去了一层,让菜刀有钢火的部分露了出来,菜刀开始变得锋利无比。厨师在蔬菜上试了试,这刀果然不错,挺有钢火的,能够用上一阵子的了。

  这把刀子太锋利了,厨师第一次用的时候,没有太注意,切到了骨头上,竟然让刀刃出现了一个缺口,这么好的一把刀子,有了这么个缺口,真是美中不足,用起来也不方便

  就这样,这把刀子就被大厨给搁在了一旁,大厨是这么想的:等过上一阵子,再把这把刀好好磨一磨,这刀子就又派上用场了。

  没想到,这一搁就是大半年,厨师早就把这事儿给忘了。菜刀躺在厨房一角,谁也不管它,身上渐渐长了些锈,越发难看了。越是这样,就越没人再肯用它了。

  还是在一次整理厨房的时候,大厨这才想起了这把菜刀,猛然醒悟,这是一把有钢火的好菜刀呢!在磨石上稍稍一磨,把锈蚀磨掉,菜刀依旧锋利得很呢!

  有钢火的好菜刀,不会被长时间埋没,只要一有机会,就会锋芒毕露。如果你是一把有钢活的刀子,迟早会有一天,你会展露自己才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埋没一时的菜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