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收音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收音机

2019-11-17 17:29:29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收音机

  收音机

  文/宋劲

  一个留着花白胡子老人拿着一台老式收音机来到我的电器维修店。

  “小师傅,我这收音机还能修吗?”老人问。

  “能,不过得过两天来取。”我心里想,店里最近生意忙,这破收音机即使修好又能收到多少钱?于是显得不打紧地说。

  “小师傅,我可以付你双倍的钱,你今天帮我修好可以吗?”

  “大爷不瞒你说,即使修好,天色已晚,这又何苦呢?倒不如过两天来取,还能省点钱。”

  “我就是要收听深夜那档‘心灵之约’节目。”老人很倔强

  我说:“那是一档外地的节目,我偶尔收听过,大都是播些少男少女失恋后的心理咨询。这档时尚节目又在深夜才播,你一个老人家喜欢听这节目?一定是家中小孩失恋了,想学着做些‘心灵鸡汤’好做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吧!”

  “我是要听着主持人甜美声音后才睡得着。”说到这,老人的眼睛亮了,好像主持优美身姿就浮现在他眼前。

  正当我在做着一些无端的猜测之时。“其实她是我唯一的女儿,有好些年没回家了!”老人一声叹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收音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