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择自己适合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选择自己适合的

2019-11-17 17:22:2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选择自己适合的

 

  选择自己适合的

  文/赵元波

  深秋时节老师带着学生们去秋游。

  休息时候,老师对同学们说:“我们来进行一场比赛,看谁能把一个石块扔得最远。”

  一位男同学捡了一个拳头那么大的石头,使劲儿扔了出去,石块在空中画了一条弧线,落在了不远的地方不用说,同学们都看得出来,他扔得不太远,凭他的力气,它可以扔得更远一些。原因在哪儿,他捡的石块有点大了,份量重,自然就扔不远。

  一位女同学呢,觉得自己劲儿小一些,于是,她就在地上捡了一个蚕豆那么大的一个石块,也是使劲儿地扔了出去。结果,她扔出去的石头比那位劲儿大的的男同学还要远。为此,她很是得意

  一旁的老师说:“我要是捡一个石头扔出去的话,距离一定还要比你们两个的都要远!”

  同学们都有些不信,毕竟,看老师的劲儿也大不到哪里去,哪里会比那两位同学扔得远呢?

  见同学们有些不相信样子,老师卷起了袖子,在地上捡了一个核桃大的石头,使劲儿地扔了出去。结果,老师扔出的石头还真的超过了两位同学一大截。

  原因在哪儿呢?就是石头的选择上。老师选择的石头不大不小大小重量正好合适,太大了不行,太小了也不行。适合自己手型的,才是最恰好的,才能扔得远。

  这下子,同学们明白了:做适合自己做的事,才能做得最好,做得最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选择自己适合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