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读:人生,没有事事如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早读:人生,没有事事如意

2019-11-18 05:30:09 作者:雅致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早读:人生,没有事事如意

  文 |  雅致 · 主播 | 小九妈妈 · 摄影 | 紫蔷薇 · 编辑 | 一白

  人生哪能总如意万事不能都称心生活在滚滚红尘,痛事憾事很多,静下心来回流年往事感觉时光总是太过匆忙,还没来得及看清许多曾经,转眼之间青涩时代就已变成了昨日的光景

  蹉跎岁月,往事如风,现实存在不得不让人感叹感慨,心中一遍遍地回味着那渐行渐远的旧日时光,所有的经历,所有的苦乐,都已成了匆匆过往,多想有一只神来之笔描绘岁月的步步足迹,只是啊!这只是一个难以实现梦想,叹只叹人生错过东西不能重来,其中滋味,故称“百味人生。”

  人生哪能总如意,万事不能都称心。活着最难心的,不是没有相知相遇,而是相逢了却又错过了最好的时机,留下的只是朦胧背影回忆

  是啊!人生有太多的无可奈何,很多时候缘起缘灭,生活的驿站早已圈定,即使拼尽全身力气,也换不来今生的再次重逢。于是,扣心自问,在我的人生道路上,那些徘徊在十字路口上的纠结,何时变得平和,淡然?

  生命不止,红尘无尽,搁浅的心,何时被岁月安抚沉淀,当静下心来与往事握手挥别,许多的许多,错过了就再也不见。生活不易,每个人内心都有不为人知一面,只是有的人藏在了心里,有的人看得很淡。

  人生哪能总如意,万事不能都称心。生活的道理千万条,每一条都不是很平坦坎坷泥泞在所难免,各有各的不如意,各有各的题解,只是有些人看起来光鲜亮丽,背后活得潇洒与否,最清楚的只有自己

  许多的人,都是带着假面具,往往都是擅于在人面展示幸福美好的一面,内心许多的愁肠百结,却冷暖自知。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如意,只要好好的做自己,不计较得失,活好当下,且行且珍惜豁达开朗的过好每一天,便是最大的幸福。

  人生不能总如意,万事哪能都称心。人活着,贵在知足常乐!人与人之间,不论情淡情浓,缘深缘浅,只要懂得理解包容,懂得感恩懂得珍惜,让时间来彰显自己的真诚,那么,生命就会充满快乐感动

  我相信生命的真谛,是越简单纯粹,因为人生没有完美,只有看开自己,不羡慕别人,不患得患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把一切事物看淡,看轻,如此,方能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日子才会微笑行走,微笑面对。 

  人生不能总如意,万事哪能都称心。大千世界芸芸众生,若懂得知足常乐,才是对幸福最完美的诠释。只因生活中的经历,每个人都是一路行走,一路告别,一路和现实握手言和。我们都是普通人,谁都希望称心如意

  只是啊!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四季轮转无停歇,人生有舍才有得,心怀美好,生活才会有好日子过。只要以善心处于顺境,以静心安逆境,用爱心装点自己的世界,去芬芳人生的形形色色,以平和、从容淡定为生命的底色,那么,生活定会多姿多彩,充满欢乐

  -作者-

  雅致,自由撰稿人作品多见于省内外各大报刊网络平台喜欢阅心仪的书,以稚拙之笔抒写梦之心语,用每一份感动收藏点滴美好!本文首发百草园书店(Bai-Cao-Yuan),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主播-

  小九妈妈,和兑之吉学员,诵读爱好者公益路上的践行者

  -摄影-

  紫蔷薇,喜欢摄影、读书,如果我的作品如果能让一个人身心愉悦,那我就很开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