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是个还债的旅程(经典必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人生,是个还债的旅程(经典必读)

2019-10-24 02:19:37 作者:柳絮飘雪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人生,是个还债的旅程(经典必读)

  每个人一生都在给予前行

  父母给予你生命抚养成人伴侣给予你家的温暖陪伴你走过风雨人生子女给予你人生圆满,增添生活快乐朋友丰富了你的生活,温暖你的生命……

  红尘阡陌每次相遇都是上帝恩赐,因为有缘才会与你相识,有人陪你一程,有人帮你一把,有人让你增长阅历,有人成为你指路的明灯,有人化为你生命中太阳……

  每个人都是成就你的恩人,你要心怀感激,及时报答他们的恩情

  人生在给予中前行,在温暖中迈步,因此要把“受人滴水之恩,应与涌泉相报。”作为人生的目的,把人生当作还债的旅程

  只有及时归还,才能累积自己福分,积攒自己的功德所到之处菩提花开,芬芳满怀。

  家人无私付出,你要用心呵护竭尽全力照顾好他们,就是维护自己的幸福

  朋友给予的温暖,你不仅要用心铭记,更要通过行动及时回馈他们的恩情,而不是仅仅停留在感恩这句话上,实际的付出更能体现你的诚意

  感恩是情谊延续帮助是情谊的巩固。雪中送炭更能比锦上添花增进感情,陷入绝境的帮助更能打动人心

  人生是个还债的旅程,获得温暖要报以真诚

  得到帮助要出手援助;赢得支持继续维持

  取得指导时刻铭记;拥有陪伴要紧跟前行……

  得到多少还回多少,不拖不欠,才有可能保证得到的没有失去,拥有的还在身旁。

  因为没有人习惯给予,而从未得到。若次次如此,再挚热的心也会发凉,当内心寒冷冰封了心湖,频频的呼唤也唤不回从前,真情禁不住考验现实改变不了从前。

  不管你怎样哀叹,怎样挽留都已定格在记忆的门中,这就是你为当初的错误偿还的债。金钱财富名利地位……失去了还可以通过努力去追回,可是伤透的心只剩漠然,怎么可能回到从前?

  因此 红楼梦有段话“为官的,家业凋零;富贵的,金银散尽;有恩的,死里逃生;无情的,分明报应。欠命的,命已还;欠泪的,泪已尽……”

  告诉人们每个人来到这世上都是来还债的,种下善良收获温暖,酿下苦酒自己品尝。

  上帝是公平的,给每个人的都不会多,风光者常越激流成功者总在攀岩,哪有普通人一马平川?生命这场盛宴,贪快会噎着,吃多了会撑,嫌少总心绪不宁,谁都不会占便宜

  能做到的是求得一生的安宁,时刻以道德为先,以和为贵,以感恩图报为己任做人只讲仁义道德,做事只求问心无愧,不一定能大富大贵,但能拥有内心的平静安详

  马失前蹄,人无完人。智者千虑必有一失,谁都有失误之时,该道歉时就道歉吧,即使颜面扫地,名誉受损又有什么关系,小失误可以道歉,但不是所有的错误都可以如此,所以要时刻谨慎,避免失误。

  还债要付出代价,但一定要还,因为你是在弥补人生的缺口,填满生命的漏洞,时刻让灵魂闪烁圣洁光芒,世上的一切都会消逝,只有灵魂的光芒才会化作永恒

  人生是个还债的旅程,别人给予不能受之坦然,别人没这个义务,那是恩惠,就得偿还,及时还清,千万不要回回拖欠,当哪天债台高筑,再也无力偿还的时候曾经的拥有化为泡影,曾经得到的也已经失去。

  人生是个还债的旅程,接受能力偿还的那一部分,没有能力偿还的那部分心安理得地收下,失去的是德,受损的是福。

  因此把感恩图报贯穿生命的旅程,把受人滴水之恩,应以涌泉相报的回馈方式融入生活的点点滴滴

  把感恩发挥到尽致,把还债进行到底,宁可多付出,也从不亏欠,你将拥有不一样的人生

  *作者柳絮飘雪,教师中国诗词研究会员, 携一颗初心在红尘里行走,执一支素笔抒写温暖的文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