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若安好,便是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若安好,便是晴

2019-11-18 09:32:4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若安好,便是晴

  去年十月份的一天,母亲腰椎变形医院手术

  那天上午9点钟,护士推着母亲要去手术室了。临走前,弟弟抚着母亲额头发丝,眼里发红,不知说什么。母亲呵呵笑着,嘴里说:“爱咋咋地吧,有医生呢,怕什么!”我知道,母亲是在安慰我们。我不忍看母亲,怕自己落泪惹母亲难过,躲在一边泪水涟涟,但又心有不甘,便走过来,弯下身,对躺在车上的母亲轻轻说:“一定要挺住,你的亲人们在等着你!”母亲像听话孩子般“嗯”着。

  当手术室的门关上时,我的心也沉重起来。手术室外的座椅上,我们开始漫长而煎熬的等待妹妹嘤嘤啜泣,两个舅舅伏在栏杆泪如雨下。不知道,这长达8小时的手术母亲何以捱过?

  两个小时过去了,“咣当”,手术室的门突然打开,我的心剧烈抖动着,赶紧跑过去。医生和蔼地告诉我们:“很好,病人安全进入麻醉期,现在可以手术了。”真是个好消息大家顿时高兴起来。我坐下来,心情极其矛盾,即盼着有好消息,又怕医生出来。因为母亲患有糖尿病冠心病,还有高血压,多种病症增大了手术的风险性,叫我怎不担心

  好在,将近下午5点的时候主治医生走出来对我们说手术很成功,我们立刻开心起来,阴云转晴,雾霾尽散。后来,我才知道,手术中母亲发生了“房颤”,多亏医生早有预防,及时救治,才使得手术顺利进行

  接着,母亲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医生允许我进去陪护母亲,他告诉我,时刻和母亲说话,不要让她睡着。这时的母亲带着氧气罩,身上插了好多管子。我不住地叫着母亲,母亲睁开眼,是那种虚无的眼神,没有神采,紧接着,又闭上了。我赶紧叫母亲,在朦胧意识中,母亲睁开眼睛,闭上,又被我叫醒……

  后半夜,母亲终于清醒了,她完全没有了睡意,开始和我说话。她说:“明儿就要手术了,万一我不行了,你们就再给你爸找一个。”这话说得我心里酸酸的,我眼含泪呵呵笑。她接着说:“给你爸找一个通情达理的,能够和你爸好好过日子的就行。”我的眼泪无声地哗哗流,母亲看不见。这才知道,为什么母亲那天去手术室前搂着小侄女哭,她怕……我说:“别操那份心了,你的手术做完了。”母亲似乎不相信:“啊,怎么,做完了,什么时候做的?”接着说:“唉,我呀,还认为没做呢,怎么没有感觉?”

  这以后的日子,我们姐弟爸爸轮流守护母亲。这期间,一向隐忍、大气刚强的母亲呈现典型的“老孩子”特征

  麻醉期过后,母亲的伤口开始痛,医生就用止痛药。医生告诉我们,这种药用多了对伤口的恢复不好,尽量少用。但母亲忍受不住疼痛频繁地用止痛药。那一夜,弟弟向医生要了一片止痛药,给母亲吃了半片,因为不管用,向来对弟弟疼爱有加的母亲就像火山喷发,冲弟弟好一顿火气

  我们给母亲准备了一个垫板,垫在腰部能起到保护腰椎的作用。母亲不习惯,嫌垫板硌得上,经常自己拿掉。有一天,脾气上来,回身抓起来一扔老远,差点儿砸到弟弟的头。

  母亲,因为伤口痛,更因为一向习惯于抽烟而在医院中不得不被迫戒烟,还因为思家心切,所以脾气大变,我们都理解体谅她,对母亲更加呵护好言好语言听计从。

  那天夜里,弟弟困倦地睡着了,护士进来,把弟弟叫起来。母亲的样子吓他一跳。母亲不知什么时候翻过身来,趴在床上,身上全是汗水。旁边的监护器显示血糖为“4.0”。此时的母亲已呈昏迷状态。护士赶紧给母亲打针,弟弟喂母亲喝了点奶,母亲才渐渐好转。

  母亲出院的日子是我们家的大喜之日。我的老公开着车,母亲平躺在车厢里,爸和弟弟各在一边扶着她,以免颠簸,就这样慢慢地回家。我和妹妹在家里晒好被子,点上暖气,洗洗涮涮,一切收拾干净停当弟媳则买来老母鸡,小火慢炖,咕噜咕噜,香气四溢,弥漫出久违的家的温暖气息

  一晃几个月过去了,现在的母亲,能够自由地行走了。经过复查,一切正常。我们全家都很欣慰经历了那段日子,我们更懂得亲情可贵。母亲的痛就是我们的痛,母亲的健康就是我们的幸福快乐

  母亲啊,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若安好,便是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